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强降雨持续到今夜渐弱 降雨相对南方更稳定

发稿时间:2016-07-20 07:26:54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出行

  列车晚点 旅客30日内可全额退票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姝 曹晶瑞 实习生 汪慧贤)昨日,北京西站部分列车出现晚点情况,最严重的长达10小时以上,北京铁路局表示,相关旅客30日内可全额办理退票手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北广场目测有数千人滞留。15点以后,广场中央的大屏陆续显示晚点列车的发车时间。据了解,Y515、Z315次列车晚点1个多小时,T55次列车晚点近3个小时。原定16点40分开的T7次列车,开车时间更新为次日凌晨3点,晚点近10个小时。西安—北京西Z44次、西安—北京西T42次、成都—北京西T8次旅客列车预计晚点均在10小时以上。

  北京铁路局表示,已购买因水害、台风等原因造成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30日内可到车站窗口全额办理退票手续。从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上购买车票的旅客,如您还未换票,也可在30日内登录12306网站直接办理退票手续。

  居庸关景区护坡坍塌高速封路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天下午3时左右,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居庸关长城景区附近发生护坡坍塌,坍塌位置位于居庸关景区挡墙下面的便道和护坡上。截至昨17点,石块未塌落至京藏主路,但为避免施工抢修过程中石块掉落高速主路,给过往车辆造成危险,京藏高速出京方向事发路段采取了临时封路措施。

  昨天下午事发后,首发养护公司30余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交通导流以及维护(见图)。同时,调动机器设备赶往现场,以便更大面积坍塌后,可及时进行路面清理。据现场工作人员测算,坍塌长度达25米,宽10米,厚2米,塌方约300立方米。

  下午4点多,现场工作人员对坍塌区域及护网进行清理,为防止施工过程中有石块掉落高速主路,造成危险,京藏高速出京方向相关路段全部封闭,出京车辆被从居庸关长城出口导出,随着车辆聚集,京藏高速也出现了拥堵。截至昨19点15分,道路开通两条车道,只有内侧车道仍封闭,未放行。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排水孔被堵 雨水井直排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实习记者 宋婕 记者 黄晓宇)昨天北京降下大雨,赵先生反映,丰台区三星庄园小区东门,物业却直接把雨水从井内引导到马家堡东路上。

  昨天中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在雨水井旁有一个洞,从中接出一根长约20米,直径六七厘米的白色水管,刚下的雨水经过这根水管排到街上。物业梁经理告诉记者,是修建马家堡东路时堵住了该口井的排水孔,只能将雨水引流到大街上。

  记者来到大红门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街道办负责人表示,会尽快核查此事。 线索:赵先生

  雨后积水 村民绕远出村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 实习生 宋霞霞)昨天,家住房山区阎村镇小十三里村南里的张女士反映,大雨之后,村口形成大片积水区。附近居民通行困难,只能绕远出村。

  昨天大雨过后,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阎村镇小十三里村南里出行主路口看到主路口和107国道相连,路口处地势较低,形成一个大水坑,占地约四五十平方米。

  就此,记者致电阎村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每到汛期,他们会对沟渠、破旧屋子等地势偏低,容易积水的地方进行处理。他们表示,会尽快与小十三里村村委会联系,共同协商解决办法。 线索:吴女士

  

原标题:北京强降雨持续到今夜渐弱 降雨相对南方更稳定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