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国家安全与青少年国防教育

发稿时间:2016-07-19 09: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洪侠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刘洪侠)7月18日下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全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坚持宣传教育与实践养成并重,集中施教与日常熏陶并行,内容深化与手段创新并举,更加有力、有效地做好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

   国防大学副校长肖天亮少将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团中央作为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做好青少年国防教育和履行国防动员职责方面责无旁贷。各级团组织要把青少年国防教育纳入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总体工作布局中,一同动员部署、一同组织实施、一同考核落实。加强宣传教育,把青少年国防知识普及、意识培养等工作融入全团开展的“我的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发挥部队青年典型的作用,通过知识宣讲、现身说法、军事体验等方式,激发和培育青少年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兴趣与热情。加强实践养成,把国防教育渗透和体现到共青团的工作和载体中,教育引导青少年立足岗位,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和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而奋斗。

   秦宜智强调,要广泛发动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各领域基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利用“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等载体,围绕国家安全主题,突出学校这个重点领域,抓住重大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经常性国防教育,努力形成长流水、不断线的工作态势。当前要组织好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走长征路”等多种形式,增强青少年国防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和有效性、针对性。

   秦宜智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创新青少年国防教育供给,注重发挥文化产品育人作用,贴近青少年思想实际和需求特点,创作推介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青少年国防教育产品。在青少年宫、青少年教育基地、青少年营地活动中深化青少年国防教育内容,为青少年提供优质军事文化服务。创新青少年国防教育载体,通过办好“少年军校”、开展军事夏(冬)令营活动,吸引更多青少年进行军事体验。创新青少年国防教育手段,发挥团属新媒体阵地作用,在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对军队青年典型的宣传,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舆论支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深化共建共育做好青年官兵与青少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的意见》,抓好军地共建共育各项工作落实,完善共建共育机制,不断把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引向深入。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吴章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