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苏:“尼伯特”歇了 “暴力梅”明天反攻

发稿时间:2016-07-12 09:23:00 来源: 扬子晚报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南通暴雨后多处被淹。

  今天,在台风和梅雨的夹缝当中,江苏终于迎来一个不错的天气,南京的最高气温上升到33℃,有一点盛夏的味道了。但沉寂了几天后,明天开始梅雨要发起反攻。江苏省气象台预计,13-16日随着副高的南北摆动,我省自北向南将有较强降水过程,仍需关注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尼伯特”还魂,带来局部暴雨

  已经停止编报的“尼伯特”残留云系,和暖湿气流及南下的冷空气勾搭在了一起,让本该气数已尽的台风“借尸还魂”,又闹腾了一番。

  昨天13时53分,江苏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镇江、泰州、盐城局部地区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南通昨天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从12时至17时,该市有14个观测站均超过100毫米,其中南通大学最大达244毫米(特大暴雨)。

  其实,停编台风的残余势力一旦和冷空气结合,对内陆地区造成的影响和灾害往往会很大。比如2008年8月2日凌晨,江苏气象台罕见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南京郊区滁河晓桥水文站日雨量达400毫米,超百年一遇。那就是已经“气绝”的“凤凰”台风和冷空气联手带来的。

  “暴力梅”反攻,明起有较强降水

  今天“尼伯特”的影响基本结束,江苏大部分地区转为多云的天气,不过,副高正在重建的过程当中,所以沿江苏南地区仍可能出现局地性的雷阵雨,还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也会很闷热,南京今天的最高气温预计能达到33℃左右。

  而这只是暂时的平静,梅雨要发起反攻了!13-16日随着副高的南北摆动,江苏自北向南将有较强降水过程。预计周累计雨量:苏南地区8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左右,其它地区50-100毫米,局部150毫米左右。

  南京地区降水集中时段在13日夜里—15日上午。特别是14日,从目前预报看,南京全市雨量能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未来一周全省预报

  12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

  13日 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14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15日 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16日 苏南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局部雨量大。

  17日 淮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4℃到33℃;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6℃到31℃;后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6℃到29℃。

原标题:“尼伯特”歇了“暴力梅”反攻 明天起江苏自北向南有较强降水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