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重庆有意参与迪士尼新项目 迪士尼:暂不考虑

发稿时间:2016-06-29 04:15:44 来源: 重庆晨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本报讯 (记者 刘淳)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迪士尼有望落户重庆,引发全城关注。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

  6月23日,一位吴姓市民给重庆市外经贸委写信,提议“如果能在立体梦幻之城的重庆引进迪士尼,将极大提升重庆的旅游娱乐业和城市国际形象,刺激相关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市场,重庆很需要这样一个高端主题娱乐项目。重庆理应积极去争取!”

  第二天,重庆市外经贸委就在邮件中给予回复。市外经贸委表示,在上海迪士尼项目开工前,迪士尼集团已将在我国中西部布局新的主题公园纳入议事日程。此次媒体曝出的成都方面与迪士尼接触应符合实际情况。对于迪士尼集团西部项目,重庆市外经贸委高度重视,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对接落地方案,参与选址竞争。

  正是这样一个回复,立刻引爆关注。

  重庆晨报记者昨日向市外经贸委进一步核实该消息。相关负责人给出明确的回复:这只是一个美好愿望。

  市外经贸委相关负责人称,根据他们掌握的最新联系情况,迪士尼明确表示不会考虑在中国再设新项目。因为中国已经有上海和香港两个点了,而且上海刚开。

  而一个现实情况是,迪士尼此前只在中国和美国同一国家设立有两个主题公园,尚未有在同一国家设立三个主题公园的先例。

  回应:迪士尼目前重心在上海

  昨日,迪士尼公司表示:“对于无端的揣测和传言,我们不予评论。我们在中国内地的第一座迪士尼度假区也是中国的第二座迪士尼度假区刚刚盛大开幕,公司的重心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成功开幕、运营及未来的扩建工作。”

  6月23日,一则关于迪士尼拟在四川天府新区建立第二个主题乐园的消息在网络广为流传,并附上两份成都市有关部门的红头文件图片。但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成都市委宣传部均表示没听说这回事。

  专家:落户西部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

  在不少专业人士看来,迪士尼落户西部还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重庆中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建造一座迪士尼乐园的投资非常庞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管是重庆还是成都,资金和客流量都达不到国际性大都市的水平,“目前上海的迪士尼乐园刚刚开业,前期运营也并不轻松,我们应该多一些理性思考评估也不迟。”

  不过,也有市民和专家表示,这样一种美好期许愿望其实也没什么。

  公开资料显示,迪士尼乐园于1955年7月开园,立刻成为世界上最具知名度和人气的主题公园。它由沃尔特·迪士尼创办。截至目前,已拥有六个世界顶级游乐园:加州迪士尼、奥兰多华特迪士尼、东京迪士尼、巴黎迪士尼、香港迪士尼和上海迪士尼。

原标题:重庆有意参与迪士尼新项目 迪士尼:暂不考虑
责任编辑:周学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