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重点大学网购报告:大学生年均花1100元

发稿时间:2016-06-29 04:07:13 来源: 新文化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文化讯(记者 黄艳丽)高考过后,各省市高考招录分数也已陆续公布,目前许多高三毕业生正对未来将去的大学充满憧憬。你可知道哪所大学最爱看书?哪所大学的网购之风最盛、包裹满天飞?吃货集中营大学又是哪儿?

  日前,淘宝头条联合阿里研究院发布“中国重点大学网购排行”报告中,包括最爱读书的大学、最爱化妆的大学、网购剁手最厉害的大学等另类排行一一出炉。其中,中央音乐学院以人均年网购开销2500元居首,远超全国大学生平均的1100元。吉林大学在这份全国重点高校网购排行榜中,位列74位。

  人均年收16.2个包裹

  报告显示,全国重点大学学生生年均网购额为1100元,人均年收到的包裹数为16.2个。而在全国重点高校中,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分列前三;年人均花费2500元的中央音乐学院排行居首。在年度人均网购额上,985高校领先于211高校,211高校又领先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最爱穿衣的重点大学top10”中,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排名前两位,北大和清华则分别排名第6和第8位。

  而在“最爱化妆的重点大学top10”中,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仍霸占前二,清华北大已跌出前十。中央音乐学院人均每年网上购买化妆品222元,会化妆打扮,看着养眼的美女自然也更多。

  在网购图书方面,排名第一的是上海财经大学,该校人均网购图书等文化用品的年开销为92元,而北京大学则没有出现在前十。

  “吃货集中营大学top10”中,排名第一的竟然是复旦大学,北大排名第5,清华排名第9。这份榜单中,复旦大学以人均390元遥遥领先,是排名榜眼的上海外国语大学的2倍!

  人均网购额 吉大排74位

  买买买,男女生有何不同?相关数据显示,男生网购更爱电子产品、体育娱乐用品;女生则更钟爱服装鞋帽、化妆品;食品消费方面女生只略占优势,这说明“吃货”可不是女生的专利。

  从全国115所重点高校网购排行榜的总榜单来看,按人均网购金额排列,吉林省内的高校普遍排名靠后。其中,吉林大学排在第74位,东北师范大学排在第81位,“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会在大学中度过,除了硬件环境和专业之外,大学的文化、生活氛围包括能不能在同学中交到更多兴趣相投的朋友,都可能是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因素。”淘宝头条指数负责人刘洋说,“在考生们填报大学志愿之际,我们联合阿里研究院,结合阿里巴巴零售平台(淘宝天猫聚划算)网购数据,挖掘中国重点高校过去一年网购特征,希望让中国各高校以更有趣的方式被大家了解,也能为填报志愿的同学和家长带去另一些维度的参考。”

原标题:中国重点大学网购报告:大学生年均花1100元
责任编辑:周学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