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融入众多天津元素

发稿时间:2016-06-23 14:15:44 来源: 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 会议融入众多天津元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海霞):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26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来自90个国家的近两千位嘉宾将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展开200多场讨论。其中都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适逢新领军者年会十周年,本次论坛主题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反映了当前国际社会希望通过转型促进经济复苏和增长的一致愿望。与会嘉宾将通过深入讨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力、探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方法,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为世界经济实现长期健康发展,提出富有启发性的建议。

  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委员会主任张俊介绍说,此次论坛在参会形式上做了创新,设立了探索区、转型区、讨论区和协作区,每个区域都包含一系列会议形式,为参会嘉宾提供独特的参会体验。“参加过2014年达沃斯论坛的人都知道这个环形座位,这个环形座位是现场的讨论区,参会代表的互动都在这里举行。今年的会场跟2014比,面积缩小了,更紧凑了,但是在它的最中间出现了几个空间:未来空间、科学空间、转型路线空间和地球探测空间,它分别又是一个小的交流空间,就是涉及跟它相关的一些议题,就会在这个空间里进行讨论。”

  张俊介绍,本届达沃斯论坛坚持绿色办会的原则,论坛在场馆搭建、内饰装修中更多沿用了往届的家具、装饰。“今年的夏季达沃斯我们一直坚持绿色办会、节俭办会的原则,绿色办会是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一直倡导的理念,我们现在看到的所有的办公家具全都是循环使用的,它们是2010年开始为达沃斯服务,每一次达沃斯会议之后,我们都会妥善地保管这些家具,包括会议的相关材料,如柜子、文件架每次都是达沃斯要循环使用的。”

  参与此次夏季达沃斯 论坛筹备工作的外方代表、世界经济论坛会议运营与综合服务高级总监让·路则强调了“创新”。“我们在中国关注创新这一议题,本次会议议题有许多都涵盖了互联网未来的讨论。施瓦布博士这一次要带他最新的著作来华,这本书叫《第四次工业革命》,而且已经被翻译成了中文。我们现在就如在弯道上一般,世界变化非常迅速,新科技迅速崛起,我们这次在天津也十分关注与此相关的议题。我们会投放机器人并设置科技体验区域,让更多人了解到世界的新变化。”

  此外,夏季达沃斯的到来给天津带来巨大的商机,天津一改以往“被动”筹备会议为现在的“主动”参与。为充分利用好夏季达沃斯平台讲好天津故事,进一步扩大天津的影响力,论坛筹备委员会在各个细节上下功夫,比如在每一间双边会谈室内都有一副由天津美院青年艺术家绘制的天津美景的图片,这样就很巧妙地宣传了天津的文化。张俊介绍说,“亮点就是,每个房间都有一副油画,这个油画是关于天津美景的油画,是由天津美院的青年艺术家绘制的天津美景的图片,在每一个房间都有一张不同的,这个(图片)是有名的天津小洋楼袁世凯的故居,这个是意大利风情街的马可波罗广场(油画)。所以这些房间虽然是外方开会的地方,我们用了很多心思去考虑怎么能够利用会议交流的平台多多地宣传天津的文化。”

  沃斯论坛筹备委员会主任张俊进一步表示,在论坛筹备期间,天津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方面都做足了准备,力争办一届高规格的大会。

原标题: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 会议融入众多天津元素
责任编辑:周学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