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等共庆建党95周年举行(图)

发稿时间:2016-06-21 15:02:00 来源: 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 冯赣勇)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为纪念党的华诞,深情回顾党的革命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于2016年6月18日在天津与老一辈革命家后代共同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活动。

  谢飘、董良翬、张力理、吴润泽、邹起奎、齐放在现场

  延安五老亲属:谢觉哉之子谢飘、儿媳徐兰田,董必武之女董良翬、女婿张力理,吴玉章孙女吴本立、林伯渠外孙齐放、徐特立曾外孙女徐凯;以及朱德儿媳赵力平、侄孙女赵津华,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创建者吴润泽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希坡,新华社原内参总编辑、中国舆情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杨兆波等出席活动。

  吴本立、赵力平在活动现场

  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创建者吴润泽秘书长在活动上说,今年是建党95周年,我们庆祝建党的同时也要纪念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建党95周年之即,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我们近日成立了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构建社会主义思想核心中枢新起点,构建中共党史党建第一智库。研究中心不只研究中共延安五老,也要研究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之初,就提出了5+的思想,把老一辈革命家的研究形成一体化。今年是朱德总司令诞辰130周年,也是董必武同志、林伯渠同志诞辰130周年,朱总司令和延安五老是延安的柱石,是开国建国的先行者,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中国人民的光荣。他们的思想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毛泽东思想是伟大的,也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集体智慧的结晶,所以没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时期的砥砺奋斗,就没有今天的中国,我们必须不忘历史,感恩我们伟大的党。无论我们面临的困难有多大,我们党都有非凡的生命力,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党一定能够除弊革新。伟大的时代变革,一定有伟大的人民,我们坚信人民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唤醒伟大的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亚洲、世界新格局。

  吴润泽秘书长在活动上讲话

  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主任、谢觉哉之子谢飘在活动上说,中国共产党95年的历程,过程是多灾多难。1949年我们的前辈们浴血奋战打下江山,建立了新中国,在毛泽东主席带领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是我们取得非常巨大的胜利。在毛泽东主席的引领下我们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在整个建设过程中,我们有很大的成绩,但是也遭受了一些挫折,各种运动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伤害,但是我们的党能够克服自己的缺点,恢复党内健康力量,能够很快的恢复我们党的传统。改革开放几十年,我们遇到了一些波折,现在习近平主席为共产党注入新生力量,又带着我们党站在了新高度,重新走上了新的改革梦、中国梦。

  谢飘主任在活动上讲话

  谢飘还讲到,我们搞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就是因为延安五老这几个老同志,在延安时期,就是主要负责人、主要的领导人,他们对建党、建国、建政经济发展,都有很多好的想法,而且在延安时期的实践,证明了共产党当时的政策是非常正确,把一个非常艰难困苦的延安,建成一个革命的民主圣地。延安时期的共产党非常清廉,人民军队是完全独立自给的,民风也是非常好。经济上,也实现了丰衣足食,因此延安时期的经验很值得总结和研究,所以我们成立这个延安五老研究中心,主要是发掘这些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建党、建国、治理国家等很多的政策上的长处。把这些经验总结出来对于今后的革命,是有很大的作用。

  谢飘最后说,我们应该对我们党充满信心,我们前途是光明的,正如毛主席所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五老研究中心是很有信心和全体人民,继续沿着毛泽东思想继续我们党的事业。

原标题: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等共庆建党95周年举行(图)
责任编辑:周学磊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