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视察千龙网

发稿时间:2016-06-16 10:54:00 来源: 千龙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图为座谈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李贺摄

  千龙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 马文娟 )6月15日上午,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视察千龙网。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秘书长周毓秋和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成员及有关政协委员共30多人一同视察。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北京市网信办主任佟力强参加视察。

  作为北京市属重点新闻网站和北京网络新闻信息门户,千龙网经过多年发展,建立起丰富多样的多媒体产品和信息化应用集群。吉林实地查看千龙网北京兔爷动漫发展中心、京华社区发展中心、“创意三角区”、北京千引视听发展中心、北京图像发展中心、时政部、千龙网演播室等,亲切问候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千龙网的传播创新、舆论引导、内容制作等工作。

  “创意三角区”是千龙网办公区内的一处三角形开放式空间,这里陈设着荣誉奖牌,设置了多张桌椅。当千龙网总裁、总编辑黄庭满汇报“这是一个为员工提供休闲、思想碰撞的空间”时,吉林笑称:“这是你们自己的‘车库咖啡’。”

  在图像发展中心,千龙网员工手中的VR眼镜引起吉林的兴趣。他说:“我戴过,身临其境的现场感非常好。委员们可以体验一下。”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和田歌等政协委员纷纷戴上VR体验。

  千龙网演播室由虚拟演播间和现场演播间组成。虚拟演播间能丰富地变换演播背景。在现场演播间,吉林与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市委宣传部部长李伟饶有兴趣地坐到嘉宾台,黄庭满向吉林等领导汇报了演播技术创新情况。今年5月,北京市政协授权千龙网开设“委员听民意”栏目,该栏目的录制播出就是在这个现场演播间进行的。

  座谈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汇报了北京市2016年上半年新闻舆论工作情况。北京市网信办主任佟力强汇报了有关网络舆论工作情况。朱良、朱竞若等市政协委员发表意见建议。

  千龙网总裁、总编辑黄庭满作了题为《创新地奋进》的工作汇报,从“点”上创新、“线”上创新、整个网站层面和网站各个方面的全方位创新三个角度,汇报了最近三年多来千龙网树立创新意识、形成发展新特色、汇聚发展新动能的情况。在“线”上创新方面,千龙网始终把政协新闻宣传作为网站宣传报道工作中的一条重要业务线,并将创新寓于政协新闻宣传服务之中,主要表现在北京两会直播访谈、市政协议政会直播、受权承建市政协官方微信《北京政协》、受权开设“委员听民意”栏目等方面。

  吉林讲话肯定千龙网发展工作。“我是想到千龙网来看看,没有来过。”吉林说,这几年,市政协与千龙网合作很多,除了在大会上,日常也有合作。最近在千龙网开设“委员听民意”栏目,让委员通过网络听民意,与社会互动,已经开展两期,效果不错。这说明,政协的宣传工作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宣传工作,实际上是利用新技术、新媒体拓宽委员履职的渠道,和社会各界建立一个更畅通的联络渠道和桥梁。在这方面,向千龙网表示感谢。

  吉林讲话还指出,党和政府要及时科学地应对社会舆论,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切;传统媒体要充满信心,发挥权威性和深度优势,探索媒体融合方式方法;要打造灵活的体制机制,吸引更多人才、技术力量投入新闻舆论工作。政协要加强与媒体合作,一方面讲好政协故事,传递委员声音;另一方面通过新媒体加强委员与群众互动,拓宽委员履职渠道,不断提升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水平。

原标题: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视察千龙网
责任编辑:周学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