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武汉71位新任市管干部家属接受集中廉政谈话

发稿时间:2016-06-01 07:31:55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武汉71位新任市管干部家属接受集中廉政谈话

  人民网武汉6月1日电 31日下午,在武汉市委会议中心,该市71位新任的市管干部家属参加廉政座谈会。会议主题是廉洁齐家,树立良好家风。会上,武汉市妇联主席还向市管干部家属发出了“家庭助廉倡议书”。据了解,这在武汉市尚属首次。

  在座谈会上,所有市管干部家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该片讲述了去年以来,湖北省纪委查处的5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当事人的反思和悔恨。祸患起于忽微。这些干部基本都是不注意小节,以致于最后酿成大错。

  在座谈会上,武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丽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呼吁干部家属们把好德行关,让好家风成为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把好亲情关,让好家风成为抵御贪腐的“防火墙”;把好金钱关,让好家风成为崇德尚俭的“传家宝”。

  干部家属代表们当即表示,要做好贤内助,把好廉政关。

  汉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革鸿妻子杨胜红表示,接受警示教育后,受益匪浅。这次座谈会真正体现了“严管就是厚爱”,期望经常举办。

  杨胜红说,丈夫出生农村家庭,全靠自己的勤奋打拼和组织信任才走上如今岗位,定将倍加珍惜。千万不能因为钱财而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她将始终恪守严谨家风:当明白人,修身齐家,不拖后腿;当正派人,勤俭持家,不好攀比;当清醒人,廉洁治家,不贪钱财。

  “感谢中央从严治党,感谢整个环境的改善,让我丈夫在家的时间更多了,和家人接触和交流的时间更长了,精神面貌更好了。”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利洪的妻子高波高兴的说,她和赵利洪组建家庭20多年来,一直努力把家建设成稳固可靠的后方基地。今后她将更加严的督促丈夫不要触碰党纪国法。

  武汉市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李湛妻子陈晓玥当场表态,愿意加入到监督者行列,把组织对丈夫的监督从工作上延伸到生活中,做好身边人该做的事,为他廉洁从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与新任领导干部家属集中谈话,在武汉尚属首次。武汉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全保表示,家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后方堡垒,守住廉洁底线,就是守护家庭的幸福。今后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家庭建设。 他建议,各位家属多议论一些积极向上的问题,少一些攀比,始终要记得“严是爱,宽是害”,绷紧政治弦,做明白人,创造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郭婷婷 段晨晨)

原标题:武汉71位新任市管干部家属接受集中廉政谈话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