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公投公司10年建成23条高速路 力争5年再新开工1500公里

发稿时间:2016-05-31 12:01:40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人民网昆明5月31日电 (赵文瑞)日前,云南省公路投资开发公司(简称“云南公投公司”)以三年攻坚总结和五年会战的动员推进会的形式,迎来和庆祝自己的10岁“生日”。云南公投公司董事长孙乔宝在会上指出,过去10年,云南公投公司完成投资1233亿元,建成了23条1662公里高速公路;“十三五”期间,云南公投公司将完成续建项目1500公里,再新开工项目1500公里。

  会议由云南公投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之政主持,云南公投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和基层主要党政领导参加。

  孙乔宝说,十年磨一剑。回顾公司这十年的发展历程,有挑战、也有磨砺,有困惑、也有感悟,有曲折、也有收获。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从负债沉重到资产规模第一、从收不抵支到扭亏为盈,从单一平台到多元化集团,从游击队到主力军,一路走来,感慨万千。坚持,是我们砥砺前行的信心所在;责任,是我们干事创业的交通情怀;创新,是我们突破困境的不竭动力;共享,是我们回馈社会的价值取向。正是在这样一种企业核心价值理念和精神的引领下,我们紧跟省委省政府决策步伐,牢牢抓住了“三年攻坚”的发展机遇,搭载攻坚快车,一鼓作气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交给我们的投资建设任务,在短短三年时间里,各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为全面投入综合交通五年大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孙乔宝指出,10年里,我们完成投资1233亿元,建成了23条1662公里高速公路。特别在“三年攻坚”期间,是公司发展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3年。

  ——建成大丽、楚广等11条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850公里,完成投资600 亿元。顺利完成南北大通道建设任务,丽江、德宏两州市实现通高,打通了富龙出省新通道和龙瑞出境通道。

  ——新开工建设西石、小磨、小龙、江召等15条高速公路,总里程912公里,概算投资760亿元,新开工项目数量是“十一五”时期的近3倍。

  ——完成融资额1300亿元,超过“十一五”期间的融资总额。直接融资实现零的突破,缓解了公司融资渠道单一、传统信贷占比较高的瓶颈制约,开创了融资工作的全新局面。

  ——实现通行费收入206亿元,年均增幅12%,ETC预付储值资金累计达70亿元。

  ——投入道路养护资金46亿元,圆满完成五年一次的国道干线养护检查工作。投入沿线服务区改造资金6亿元,服务区数量增加到80处,总面积增加到5132亩,卫生间面积扩展到56710㎡。服务区在规模、功能分区、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综合经营服务等方面发生了质的飞跃。

  ——实现市场化经营产值和收入280亿元,是前六年产值收入总和的5倍;实现利润23亿元,是前六年利润总和的4倍。其中,2015年公司实现了真正的经营性盈利。

  ——科研项目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7项,其中《山区高速公路运营保障关键技术及装备》于201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公司首次以项目主导单位身份,获得的最高科技成就和最高级别的科技荣誉。

  孙乔宝强调,云南省委、省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勇气,全面吹响了综合交通建设5年大会战的号角。针对新的形势任务,公司提出“十三五”期间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融资额比“十二五”翻番,达3200亿元以上;完成续建项目1500公里的建设任务,联合央企、省属企业和其他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再新开工项目1500公里,市场化产值累计达2500 亿元以上,利润累计达150亿元以上;征费收入每年不低于10%的增长率。主要工作是,着眼会战大局,当好公路投资 “主力军”。科学统筹推进,做好工程建设“领跑者”。持续开拓创新,打造融资平台“升级版”。深化改革整合,培育路域经济“增长极”。狠抓质量安全,筑牢百年基业“奠基石”。

  孙乔宝表示,在5年大会战的主战场上,云南公投公司将增强凝聚力,提振精气神,继续发扬攻坚精神,以百舸争流、奋楫争先的精神,以敢于创新、勇于担责的气概,以迎难而上、决战决胜的斗志,投身大会战,担当起助推全省综合交通大跨越、大发展的历史重任。

原标题:云南公投公司10年建成23条高速路 力争5年再新开工1500公里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