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陈水扁保外就医中欲赴宴 台“法务部”推给监狱处理

发稿时间:2016-05-31 09:30:33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带罪在身,保外就医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计划出席6月4日的凯达格兰基金会餐会,其医疗小组发言人陈昭姿今天(30日)表示,已经配合“法务部矫正署”台中监狱补齐数据,希望台中监狱可以尽快审核评估,以助6月4日的感恩餐会可以如期进行。台当局“法务部长”邱太三则表示,“法务部矫正署”对保外就医已有规定,基本上是监狱决定,交由医生及专家讨论。

  据报道,台中监狱于5月27日探访陈水扁,当时陈水扁提交医疗评估计划书,表达出席6月4日凯达格兰基金会餐会的意愿。台中监狱副典狱长苏坤铭表示,陈水扁补充书面申请后才能送交“矫正署”。陈水扁医疗小组发言人陈昭姿表示,陈水扁已经配合补齐资料,填好申请,希望可以尽快审核,帮助相关单位有充分准备时间,以让感恩餐会如期进行。

  报道称,针对陈水扁将出席感恩餐会一事,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中午在台湾“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质询邱太三表示,如果陈水扁要参加餐会,是否违反保外就医的规定?“法务部”态度为何?对此,邱太三指出,根据“监狱行刑法”规定,保外就医不得从事与医疗无关之活动,如没申请就参加餐会,会违反规定。他指出,陈水扁提出申请后,台中监狱会秉公处理,由专业医师、团体审核准驳。国民党“立委“李彦秀认为,邱太三是在逃避问题,未正面回答。(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陈水扁在2008年卸任后,受多项司法起诉,涉及将选举款项汇至岛外及洗钱等罪,此外还牵连多起案件。如“机要费案”:从2003至2005年间,总数1.44亿(新台币,下同)的“机要费”中近亿元去向不明;台开案: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以每股2元低价购入两万多张台开股票,不到一年净赚数亿,明显涉及内线交易;炒股案: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哲男利用公权力买卖股票,中饱私囊,并与吴淑珍(陈水扁之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陈水扁被判入狱后,于2014年12月10日向台“法务部”声请保外就医,台“法务部矫正署”15人医疗鉴定小组审查结果,建议准予陈水扁所请。台湾扩大医疗小组成员2014年12月29日晚达成共识,让陈水扁保外就医。“法务部矫正署”十人审查小组于2015年1月5日开会审议陈水扁保外就医案做出决议,核准陈水扁保外就医一个月,届期再做评估。2015年2月5日,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到期,随后又审核后同意延期。

原标题:陈水扁保外就医中欲赴宴 台“法务部”推给监狱处理
责任编辑:逍遥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