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一棚改项目六年难回迁 政府完工承诺屡“爽约”

发稿时间:2016-05-31 03:32:36 来源: 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施工工地进展缓慢,杂草丛生

  央广网淮南5月30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近些年,国务院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求各地加大推进力度,让住房困难群众尽早搬入新居。但近日,安徽淮南多位群众向中国之声反映称,当地棚改项目翰城5期的被拆迁户,已在外租房“漂泊”近六年,至今没有回迁。他们向相关部门反映多次,回迁日期却一拖再拖。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当地群众回迁遥遥无期呢?

  今年62岁的张女士,这些年过的日子有些糟心。2011年,他们一家搬离被列入棚改区改造范围的淮南大通区搬运东村,挤进老伴80年代分的单位房里。虽说这房子年久失修,一下雨墙皮还渗水,但想起很快就能搬进棚改新居,觉得生活还是挺有奔头。

  2011年的拆迁安置协议显示过渡期为18个月

  按照当年的拆迁安置协议,过渡期限是18个月,可谁知这一等,眼看就快六年了。这让张女士有些不安,尤其是她92岁的婆婆,等的有些焦急。

  张女士称,自己的老母亲是86岁出来的,今年90多岁。天天唠叨,说回不去了,要死到外面。买房也买不起,以后新房还原,老母亲就想着房子留给孙子结婚用。

  张女士的儿子今年已属大龄青年。老两口觉得,儿子迟迟没有固定对象,主要原因是没有婚房。迟迟不能搬进棚改新居,这让不少其他被拆迁户,也等得有些着急。

  被拆迁户甲说:“从拆迁以后到现在,我们这六年了还没有建好。”

  被拆迁户乙说:“父亲还这么大年龄,拆迁以后,租房子都租不到。年龄大了,人家不租给你,怕死在人家房子里。”

  记者了解到,这里大部分被拆迁户属于低收入群体。被拆迁的棚户区,是他们的唯一住所。棚改期间,他们只能投亲靠友,或者在外租房。按照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根据被拆迁面积,过渡期间,他们可以领到每平米六元钱的房租费。安置房如果超过18个月交付,临时安置补助费双倍支付。

  近几年,淮南的旧城改造面积较大,不少城中村都已拆迁,房租也早已应声而涨。两百、四百的房租补贴,并不算高。即使这样,被拆迁户称,他们也不能及时、足额领到房租。张女士一家去年才分批领到几年来的房租,2016年以来的房租,现在还没有拿到。

  不少被拆迁户告诉记者,他们常到工地看新居施工进展,却总是失望而归。他们多次找到相关部门,完工日期却一拖再拖。张女士的老伴方先生说:“前一段时间,市长热线给我们回复说,7月份房子能到手,我们到那去看了,7月份肯定是没有影儿的事。”

原标题:安徽一棚改项目六年难回迁 政府完工承诺屡“爽约”
责任编辑:杨青山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