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活动在北大鸣响首枪

发稿时间:2016-05-30 13: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月 岳巍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杨月 见习记者 岳巍)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组织动员高校学生积极参与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活动中,5月29日,“长安汽车杯·青春愉悦跑”(以下简称“愉悦跑”)活动在北京大学五四体育场盛大启动。

“愉悦跑”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合影。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王洪泽 摄

  “愉悦跑”活动由全国学联秘书处、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全国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中国青年网、中青网校园通讯社承办,长安汽车协办。来自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北京大学、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长安汽车等单位的领导和300余名首都高校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全体选手从起跑墙出发。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王洪泽 摄

  上午10时,启动仪式开始。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首先在欢迎致辞中讲到,北大的老校长蔡元培先生曾指出“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北大自创校以来就有着优良的体育传统。今年是“奥运年”,在奥运发源地古希腊,当地人就深深喜爱着跑步这种古老、朴素而又魅力无穷的运动。她表示,今天大家以这样一种富有文化意蕴的形式,开启“愉悦跑”的征程。希望这一活动能够成为向全社会传达健康理念、弘扬体育精神的新起点。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总编辑郝向宏在致辞时寄语青年。他强调,首先要发现体育的价值,让“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理念变成青年学生的自觉行动。另外,迈向梦想的征程要通过“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三走”活动,实现青年学生“走上身心健康路、走实青春创业路和走好全面发展路”的美好愿景。“健康为长,立业为安;青春为长,创业为安。”他表示,希望青春愉悦跑成为同学们实现人生理想、共圆中国梦想的强大力量。

  随后,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杨大勇和北京大学学生代表赵冉分别作了发言。杨大勇指出,“希望通过这一赛事,展现长安汽车与青年学子挑战自我、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彰显年轻人的激情与活力。”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表示,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的长安汽车一直致力于多方面展示活力、进取、品质、时尚的理念,未来将继续深耕年轻化市场,而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代表,长安汽车也将继续以积极进取的精神不断突破自我,走向世界。赵冉则在发言中提到,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不仅能增强身体素质,还能够锻炼坚强的精神,为实现心中的“中国梦”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钱明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