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G20杭州峰会倒计时100天:坚持节俭办会

发稿时间:2016-05-27 07:39:00 来源: 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央广网杭州5月27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5月27日,距离今年9月4日我国杭州举办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还有整整100天的时间。20国集团属于非正式论坛,目前成员包括:美国、中国、日本、俄罗斯、巴西等20个国家。这些国家GDP占全球经济的90%,贸易额占全球的80%,G20峰会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

  作为具有历史和现实交汇独特韵味的杭州,已经为G20峰会做了哪些准备?西子湖畔将呈现怎样的精彩?

  在今天上午,杭州市将会在黄龙体育馆举行一场名为“倒计时100天 全力保峰会”的誓师大会,将会有峰会的志愿者、道路保障人员、公安干警、宾馆服务人员等等保障G20峰会正常运行的人员参加。实际上,现在在杭州,G20的氛围是很浓的,比如说“当好东道主、迎接G20”这句话,在路边的公交站、商场的广告屏,甚至是建筑工地的围挡上都看到过,同时在采访过程中,老百姓都知道G20即将在家门口举办。比如,在距离西湖一街之隔的思鑫坊,这里是典型的传统石库门建筑,在里面,老爷爷老奶奶在学英语,学怎么向外国朋友介绍杭州的免费公共自行车。

  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介绍,现在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场馆建设方面,坚持节约和质量的统一,坚持节俭办会。赵一德表示,在场馆建设方面,正确处理标准要高与节约办会的关系,基本完成了G20峰会主会场、B20峰会主会场、中外方领导人驻地,以及相关活动场地改造提升。力求展现中国特点、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这些场地都是现成的,没有重建,都是修缮,都是提升完善。我们的每一分钱都不会多花,始终坚持节约和质量的统一,把场馆做好,但是一定坚持节俭办会。

  据了解,杭州去年的空气优良天数就242天,优良率为66%左右,也就是说,还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得不到优良。那么,如何确保9月杭州的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确实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从近年的情况看,杭州的空气质量在不断改善,每年空气质量优良的天数在不断增加。杭州主城区在全国率先成为无燃煤火电机组、无钢铁生产基地、基本无黄标车的“三无”城市。但是杭州市长张鸿铭也承认和存在差距,他表示,要靠杭州自身努力和长三角地区,甚至更大范围内污染物的联防联控。

  张鸿铭表示,首先明确属地的责任,不能推诿,责无旁贷,在城区已经没有钢铁企业、燃煤电厂,但是在郊区还有,这都是我们的重点;第二,有个联动机制;第三,可能还需要更大范围的联动,因为大气是流动的。

责任编辑:金歌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