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甘肃教师遭电信诈骗自杀:为省钱一套西服穿17年

发稿时间:2016-05-23 06:58:00 来源: 东方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图片说明:范银贵一家三口租住的危房。 澎湃新闻记者 王健 图

  七件套的锦缎寿衣,是范银贵穿过的最好的衣服——在他自杀的时候,身上仍穿着17年前结婚时,四姐给他做的一件灰白格子西服。

  这个甘肃天水秦安县的乡村教师,以常人难以想象的节俭,积攒了23万元。原本他准备用这些钱,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但一个电话击碎了范银贵的全部希望,一个操着蹩脚普通话的男人自称是警察,他说范银贵的账户涉嫌洗钱,要冻结全部资金。

  胆小内向的范银贵轻信了,他分两次给对方转去了自己的全部积蓄。等他反应过来,为时已晚。

  5月11日中午,范银贵出门前,恨恨地给妻子撂下一句话:“我揍那些人(电信诈骗犯)去!” 人们再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县城一栋住宅的22楼。

  他把一条消防水带缠在脖子上,自杀了。

  “我的死与妻子无关,与骗子有关”

  接到陌生电话的那天是5月9日,上午,范银贵有事没去学校。他的妻子冯相相说,电话是早上10点多打来的,她隐约听见对方自称是“公安局”的,说了没几句就挂了。

  紧接着另一个电话打过来,这回对方是“天津一个区的公安”。一个男人操着不标准的普通话,说范银贵犯了案子,不配合就要逮捕他。

  冯相相在范银贵边上,听到只言片语,不是很真切。她要丈夫把电话音量放大些,但范银贵摆手不让她说话,并调低了音量。

  通话大概有一个小时,范银贵连午饭都不吃就要出门。冯相相看丈夫拿着存折和身份证,就问:“你拿这干啥?”范银贵没有搭理妻子,急匆匆走了。

  5月10日中午,一夜未归的范银贵一进家门就嚷嚷:“不得了了,不得了了,咱的钱都叫人家骗了。”看丈夫神色紧张,冯相相慌了。范银贵又念叨:“再给人家打一万二,冻结的这23万就能退回来。”

  冯相相这才注意到,丈夫身上还带着一沓钱。范银贵说这是借郑老师的五千元,还得再跟妻哥借些钱凑够一万二。冯相相说:“不能打了,不能再打了,不能再把郑老师害了。”

  之后,冯相相又给哥哥打电话,说不能给范银贵借钱了,已经上当了。哥哥让他们赶紧报警。顾不上吃饭,范银贵出门去了公安局。

  下午4点多,范银贵报警归来,他说中山中学一个老师也被骗了5万,还有一个女人被骗了36万。当晚,夫妻二人都很烦躁,彻夜未眠。

  11日一大早,冯相相让范银贵再去公安局催催。快11点的时候,范银贵回来了,说报警报晚了,钱已经被转走了。

责任编辑:罗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