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且末县:工作组帮助建立乡村电商服务站

发稿时间:2016-05-18 11:36:50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克仁艾日克村电商服务站成立了,科台买艾日克村电商服务站成立了,江大铁日克村电商服务站成立了……

  5月17日,笔者在新疆巴州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采访时,看到一个个初具规模的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遍布该乡各村委会,这些新建的电子商务服务站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当地各族群众致富增收的新平台。

  笔者了解到,为有效解决村民农副产品销路不畅的问题,切实借助电子商务平台有效的做到“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帮助村民拓展增收致富渠道,州烟草专卖局住巴格艾日克乡其盖喀什村工作组利用自身电子商务的优势在该村设立了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不仅帮助村民销售农副产品,还为村民提供信息咨询、网络代购、话费充值缴费、包裹代收、代投等便民服务。

  电子商务服务站通过一个多月的运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该村及周边村农户的农产品纷纷搭上电子商务的快车销往库尔勒、乌鲁木齐等地。截止目前,其盖喀什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已为各村的农户累计销售土鸡蛋24322枚,帮助村民增收24322元。

  “针对库尔勒市消费者对土鸡蛋的消费需求,我们结合其盖喀什村与巴格艾日克乡及其周边乡镇的供应能力,与库尔勒日日鲜超市和蔬菜牛羊肉直销点搭建了良好的销售渠道,通过超市宣传、扩大且末乡村绿色产品的影响面和销售份额,为进一步拓展且末乡村绿色产品的销售范围、区域打基础,扩大村民农副产品、农艺产品增收的途径。”巴州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住其盖喀什村工作组组长郭豫疆说。

  为进一步发挥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带动当地,辐射周边的作用,工作组在现有的基础上联合各村工作组成立了“访惠聚”工作组“村乐购”联盟,在服务村民拓展销售渠道中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订单共享、品牌共享,并利用各工作组资源,积极培养电商人才,为村民打开农副产品市场销售渠道,实现增收,提升且末农特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

  同时,工作组借助收购农产品、工作交流等途径,积极在乡里广泛宣传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好处、力促电商发展规模化,扩大惠农增收覆盖面。通过半个多月的努力,在该县、乡党委、政府和各级工作组的共同努力推进下,州烟草专卖局工作组不仅帮助巴格艾日乡的6个村分别组建了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还帮助周边的托格拉克勒克乡兰干村建立起电子商务服务站。目前,兰干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各项工作已准备就序,预计将在5月底正式投入运营。

  工作组成员、电子商务服务站站长赵瑞还从技术指导、政策宣传等方面对其它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帮扶和培训。

  “我们想在且末54个村没有建立电子商务服务站的村推广建立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共同打造且末‘小宛黑鸡’土鸡蛋等品牌,组织建立规模化合作社,提升且末农副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电子商务为且末经济社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成为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一把利剑,为且末经济社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巴州烟草专卖局干部、其盖喀什村工作组成员、电子商务服务站站长赵瑞说。(通讯员 陈雪茹 李海军 )

原标题:且末县:工作组帮助建立乡村电商服务站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