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学生村官平均竞争比6:1

发稿时间:2016-05-15 14:27:23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今年的大学生村官选聘网上报名刚刚结束。报名系统的统计显示,目前已有5089人报名,平均竞争比约为6比1,朝阳、海淀、丰台三个区依旧是竞争最激烈的几个区。

  今年的大学生村官选聘人数骤减,比2015年的1500名减少了近一半,比2014年的2300人减少了近三分之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大学生村官选聘数量减少,主要原因是中央对大学生村官工作提出控制规模的新要求。北京市将之前8000人左右的总规模降至5000人左右,也不再施行每村两个村官的配比。与近几年相比,今年的“选聘范围”当中减少了一类:参加北京市各级机关当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总分120分(含)以上、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成绩60分(含)以上,且符合《关于选拔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的通知》第二条规定条件的京外高校应届毕业生。也就是说,“双外生”(外地院校外地生源毕业生)今年将不能报考。

  从最终的报名情况来看,仅有5089人报名,这个数字要比往年少很多,但竞争是否激烈并不取决于报名总人数,而是竞争比。今年的选聘规模为800人,所以平均竞争比为6.36比1。据了解,北京市2015年选聘大学生村官时,13个区共招考1500名大学生村官,实际报名人数达到6793人,整体竞争比约为4.53比1。2014年本市选聘大学生村官2300人,最终报名1.01万人,竞争比只有约4.4比1。而在2013年,本市选聘大学生村官2400人,超过1.6万人报名,整体竞争比约为6.7比1。从这个情况来看,今年的考生对村官岗位的热情只增不减。

  从各个区的情况来看,选聘人数最多的区往往也是报考人数最多的,大兴区、昌平区和房山区因为选聘人数较多,分别为100人、75人、100人,因此吸引的考生也多,分别有751人、543人和501人,位列前三。但要说竞争最激烈的,还是朝阳、海淀、丰台等几个城区。比如说朝阳区,仅选聘20人,却有471人报考,平均竞争比高达23.55比1。海淀区为15.95比1,丰台区为9.95比1。

  记者还了解到,市人社局还将举行北京市部分事业单位定向公开招聘2016年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工作。这次的报名时间是5月17日10时至15时,报名地点在2016年北京市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双向选择洽谈会现场。J205

原标题:大学生村官平均竞争比6:1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