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今年选聘大学生村官800人 双外生不能报考

发稿时间:2016-05-06 08:52:00 来源: 京华时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北京今年选聘大学生村官800人 双外生不能报考

京华时报制图 杨立场

  昨天,北京市人社局发布公告,透露今年本市将选聘大学生村官800人,同比减少700人。了解到,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等因素,近年来本市选聘大学生村官的规模不断缩小,已从高峰期时的一年选聘3000多人,降到了这次的800人,这也是本市年度大学生村官选聘规模首次降至千人以下。今年报名时间为5月9日9点至5月13日17点。

  “双外生”今年不能再报考

  市人社局发布的“北京市2016年选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公告”规定,为培养了解国情、熟悉基层、心贴群众、实践经验丰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骨干力量、党政干部队伍后备人才和各行各业优秀人才,结合中央有关要求和北京市实际,本市的选聘范围被确定为: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普通高校北京生源和北京地区普通高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具有北京户籍,2015年1月1日以后在国(境)外正规院校毕业,并取得学士以上学位的留学生。

  2015年时本市曾规定,“参加北京市各级机关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总分120分(含)以上、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成绩60分(含)以上,且符合《关于选拔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的通知》(京组通〔2011〕2号)第二条规定条件的京外高校应届毕业生”,是可以报考本市大学生村官的。不过按照国家整体要求,加之考虑到这部分人群数量相对较少,今年本市已经取消了这部分人员的报考资格。换言之,相关的“双外生”(外地院校外地生源毕业生)今年将不能报考了。

  9日9点至13日17点报名

  本市大学生村官的选聘具体职位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和村委会主任助理等村级组织特设岗位。

  对于报名者来说,其专业应符合农村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需要,学习成绩优秀,基础知识扎实,能如期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同时,身心健康,年龄一般在30周岁以下,即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此外,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回原籍者优先。

  报名时,毕业生需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根据有关要求和步骤,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报名者需下载并打印报名表,到所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审查盖章,并持盖章后的报名表到所报区应聘,按照各区公布的选聘简章参加相应笔试、面试、体检等程序。

  据了解,今年的报名时间为2016年5月9日9点至5月13日17点。预计今年本市选聘后的上岗报到时间在2016年7月。

原标题:北京今年选聘大学生村官800人 双外生不能报考
责任编辑:钱明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