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党性觉悟

发稿时间:2016-05-06 08:45:58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聚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本报海口5月5日讯连日来,我省各厅局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会议,并就具体工作安排进行集中动员部署,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四讲四有”作为标尺,为实现“十三五”开局提供坚定的思想组织作风保障。

  省民政厅

  5月3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以上率下,深入思考谋划民政各项工作,高度关注困难弱势群体,做好特困对象、低保对象、困难残疾人、留守儿童、贫困群众等“兜底”保障,健全社会救助制度;要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继续推进海南长寿岛建设,擦亮唱响世界长寿岛品牌;要扎实有序推进殡葬改革,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新观念,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文明殡葬、生态殡葬;要从人民群众需要出发,用心用力研究我省民政事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推动民政事业转型升级。

  省民宗委

  日前,省民宗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从学习党章中汲取精神力量,靠党规党纪划出基准和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会议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上,要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切实解决新形势下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真正激励大家提升精气神、增长新本领、打好主动仗,推动我省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生态环境保护厅

  4月29日,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为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和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将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打造“四型”(学习型、创新型、廉洁型、服务型)环保管理队伍,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要将学习教育活动融入岗位实际中,重点做好与年度的机关党建工作相结合,不能顾此失彼;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要同向共频;与年度环保重点工作相结合,以讲求实效。

  海口海关

  近日,海口海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面搭建党员岗位履责平台,将学习教育与做好海关中心工作和推进改革结合起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要求、高境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职履职、努力提高把关服务水平,全力服务海南外向型经济发展。海口海关还通过开设网上专栏、网上党校和微信平台构建“互联网+党建”学习阵地,结合中心组集中研讨、专家讲座、党课辅导、基层党建活动室等传统载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原标题: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党性觉悟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