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南贪官李自成外号"闯王" 号称没有不敢干的事

发稿时间:2016-05-05 07:18:00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社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李自成在法庭受审。湖南省纪委供图

  怀化市原副市长李自成,外号“李闯王”。

  人们这么称呼他,不仅因为他的名字与明末农民起义军领袖李自成相同,还因为在怀化,他以胆子大闻名,号称“没有不敢干的事儿,没有干不成的事儿”。

  2015年5月22日,湖南省纪委发布消息,李自成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人们这才发现,“李闯王”不讲规矩,用权“任性”,早已“闯”到“沟”里去了!

  执纪人员告诉记者,李自成胆大包天、胆大妄为、明目张胆,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

  2015年12月3日,李自成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胆大包天”,“敢作敢为”背后是不讲规矩

  李自成的忏悔:(我)认为县委书记是一把手,高高在上,前呼后拥,一呼百应,权力不受制约,没有敬畏权力,经常任性而为。

  李自成的“落马”,源于一封实名举报信。

  2014年11月,多名公职人员实名向湖南省纪委反映李自成插手工程项目、借女儿婚嫁之机敛财等问题。执纪人员迅速出击,经过缜密初核,李自成的违纪问题逐渐浮出水面。

  李自成在沅陵、溆浦两地做过7年的县委书记,曾有“能吏”之名。2009年,还作为湖南省19名优秀县委书记代表之一,被提拔为副厅级,是当时怀化唯一的一名副厅级县委书记。

  “怀化500多万人,县委书记就那么几个,自己能够站在这个岗位上,是莫大的光荣。”2009年7月21日,李自成在被提拔为副厅级时信誓旦旦地称,县委书记要敢作敢为、开明清廉、守住底线。

  可事实上,他说是一套,做是一套,“敢作敢为”实则是不讲规矩,“开明清廉”实则是独断腐化,“守住底线”实则是目无纪律。

  他任职沅陵的时候,准备举办全国传统龙舟大赛。面临资金困难,他不去好好想办法,反而“果断拍板”向企业摊派,美其名曰让企业“赞助”,影响很坏。

  在溆浦任职时,他收受某老板好处,不经招投标就把一项目指定给该老板,而到年底为应付检查,又吩咐走个形式把招投标程序“补上”。

  “他认为自己资格老、能力强,觉得别人都不如他。”溆浦县一名干部告诉记者,李自成个性跋扈、刚愎自用,不讲规矩、无视程序是常事,“班子里鲜有人敢提不同意见,更别说监督他”。

  “他党性全无,心中无党,心中无戒,这是他违纪的根源。”执纪人员说,李自成做官,以有没有好处为标准,只要能升官发财,什么制度和规矩都不顾,结果是权力越大,危害越大。

原标题:贪官李自成外号“闯王” 号称没有不敢干的事
责任编辑:钱明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