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治国理政地方谈】“两学一做”要打造好“四更”火车头

发稿时间:2016-04-15 09:39:43 来源: 西部网 作者:杨飞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日前,习近平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也是如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质量好不好,关键是看火车头带动的好不好,这个火车头就是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总书记说,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紧密联系领导工作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这个“四更”是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中的具体要求,这个“四更”火车头动力充足了,就能引领好“两学一做”火车的精彩旅程。

   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这里的“两更”主要是针对“两学”的,笔者认为,学得更多一些,就是不但要学好规定的内容,而且要拓展视野,对规定内容的前因后果,相关素材进行更广泛的学习,只有这样,才能理解的更透彻,才能获得更多滋养;学得更深一些,就是要从三个维度去学习,从马克思主义维度,从中国发展实际维度,从世界发展趋势维度,这样,可以让学习做的更深入,更深刻,更深度。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两学一做的排头兵,应该在学中做出表率,做出标杆,应该能够有一江水,一海水,只有这样,才能在具体的工作中,思想全面,统筹全面,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解的更透彻,更深切,才能更好的引领点拨普通党员干部,更好的搞好“两学”。

   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笔者认为,这是对“学”说的,更是对“做”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基础要打牢固,这是做的根基,关键在做,这个“关键”就是要求更严,更高。更严一些,就是要做的规范,做出标准,做成标杆,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做的严不严,直接关系到基层的工作作风,上严下必紧,上宽下稀松;更高一些,就是要做的能够让人敬仰,做的能够让人敬慕,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就应该做出表率,这个表率的标准必须高,必须是“两学一做”的旗帜。学后要做,必须有旗帜引领,有标杆示范。县处级以上凌达干部做得不高不行,更高一些是责任担当。

   “三严三实”作风建设已经给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奠定了坚实的素质基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应该在三严三实的基础上把“两学一做”学的质量更好,做的水平更高,为普通党员干部学出楷模,做出榜样。“两学一做”要打造好“四更”火车头,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必须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基本坚守,坚守好了,才能引领“两学一做”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更有效果,更有质量;才能让全面从严治党之“全面”落地生根,才能为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添上一把力。(杨飞)

原标题:【治国理政地方谈】“两学一做”要打造好“四更”火车头
责任编辑:许丽婧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