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五师八十一团891名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服务春耕春播

发稿时间:2016-04-12 10:33:20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连日来,兵团五师双河市八十一团春耕春播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此期间,全团891名党员干部把结合“两学一做”,将实践的触角放在了基层,在春播现场,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奔波在田间地头的身影。

  “老李,你们家的棉花播完了,我们称了一下,种子用量应该是68公斤,你过来看看称……”“指导员,你称好记好就行了,我还不相信你……”

  4月10日,周末,但是在八十一团七连职工蒋林扬的条田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都在跟车作业,督促作业质量,确保一播全苗。党支部书记李宏沛,他正在检查播种质量,他每天工作十余小时,谁家有问题,他就去解决,从不埋怨。他说走进田间地头,这是我们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践行好“两学一做”,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做好榜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七连是八十一团较大的植棉连队,今年计划播种棉花1300多亩,为保障春播顺利开展,不出现混种现象,连队实行统一发放棉种,统一调配机力,干部跟车服务,棉花播种工作计划在4月18日全面结束。

  连长伏文说,根据团党委的安排部署,种子这一块要求干部监督,每一个干部带一杆称到地头,一家一家的轮,这一家播完了,剩余多少,然后过称,过称签字再到下一家,保证今年的棉花品种不混杂部混种。

  今年春耕春播期间,八十一团单位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工作的针对性,使党员干部更贴近职工群众,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利益,全团党员干部住连入户服务职工春耕春播生产。

  在服务职工过程中,党员干部给职工讲解春播期间的常见问题和解决办法,帮职工搬运棉花种子,真真切切地给职工提供便捷服务,针对播种质量,党员干部严格把关,确保春耕春播工作有序展开。

  “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八十一团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两学一做”集中教育活动,并在实践中,深入基层,听取民意,解决问题,不仅方便了职工,也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连队的干部24小时为我们服务,我们自己的棉花播完了就结束了,他们还得把全连队的棉花看着播完,挺辛苦的,连队干部个个都晒黑了,给我们帮助也挺大,播种我们都不用操心。”五连职工张保在谈到连队党员干部服务春耕春播时评价到。

  “春耕春播期间,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全团党员干部住连入户,解除了职工群众心中存在的疑虑,维护了连队的稳定。同时,连干部对每一起矛盾纠纷都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介入、及时调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连,大事不出团,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升了干部在职工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增强了连队干部的服务意识,在干群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有力地促进了团场和谐。”八十一团党委书记、政委张恪军说。(通讯员 朱兵兵、李小洲)

原标题:第五师八十一团891名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服务春耕春播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