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疆“访惠聚”工作组把真情留在第二故乡且末

发稿时间:2016-02-26 19:03:33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怎样联系群众,沉下心来做好群众工作,住在沙漠边缘的新疆且末县阿羌乡阿羌村一年整的第二批巴州财政局“访惠聚”活动工作组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当地的村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年的时间,当地的各族群众与住村工作组结下了深厚的满村亲。

  工作组告别包联点阿羌村时,该乡党委书记李侠满怀不舍的说,工作组去年2月28进驻阿羌村后,以三项重点工作(做好群众工作、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去极端化)为重点,统领六项任务(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强化基层基础),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对组员进行了分工,把驻地当成小家,宿舍干干净净、院落整洁有序,养鸡、鸽子,种了20多个品种的蔬菜,将驻地打造成了和谐小院和阿羌乡庭院经济示范点。在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为阿羌村修建了209平方米村民活动中心、占地16亩的小游园、改建了塑胶篮球场、维修了1.8公里防渗渠、平整了330亩耕地、修复了20多公里机耕路、新建了8公里毛渠,帮助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和组织技能技术培训。村里有困难的事工作组都帮助解决了,村里没想到的事,工作组也想尽办法做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民心,把真情留在了第二故乡——且末。

  “工作组成员很朴实,也很尽心,村民有什么事只要找到他们,他们都热心帮助,他们跟村民就像一家人。连家里的狗见到他们都不叫了。” 阿羌乡乡干部早热古丽·托乎提动情地说。“有些活我们自己都嫌脏,可工作组干部带头干,他们手把手教会了我沤肥料、翻地、播种、施肥、栽种果树。”

  的确,在村民艾则孜·艾买提的家中随处都是工作组留下的痕迹,门前的葡萄藤架是工作组搭建的,院子里的小菜地是工作组平的,正在地上觅食的几只土鸡也是工作组送来的。

  这一年,工作组人员带着对农村的深情,扑下身子,与村干部、村民一道,查底数、摸实情,谋思路、定项目,跑资金、促实施,受到乡村群众的交口称赞。如今阿羌村的公路纵横交错,二层的村委会小楼崭新明亮;塑胶篮球场、村民活动中心、健身广场、文化公园等一大批工程落地生根。

  老党员吐尔逊·买买提说:“住村干部是真干事、真奉献。我们看在眼里,敬在心里。阿羌村条件不好,发展慢,但千难万难,只要干群一心,啥事都不难!他们的到来增强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的心劲儿。” (通讯员:文慧 陈雪茹)

原标题:新疆“访惠聚”工作组把真情留在第二故乡且末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