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化总经理蔡希有被查 去年曾称绝不以权谋私

发稿时间:2016-02-07 03:21:44 来源: 京华时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昨日晚上8点多,中纪委官网发出通报称,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董事、总经理蔡希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去年视察曾称绝不以权谋私

  蔡希有简历显示,1961年8月生,今年55岁。1982年毕业于抚顺石油学院,1991年,获中国科技大连培训中心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经济师。

  2014年8月出任中化集团总裁、总经理。

  2014年10月辞去中石化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以及高级副总裁职务。

  中化集团为国有大型骨干中央企业,已25次入围《财富》全球500强,2015年名列第105位。据《财富》杂志同时发布的分行业榜单,中化集团居全球最大贸易企业第3位。

  据记者了解,蔡希有此前曾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先后担任锦州石油化工公司副总经理,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代总经理,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总法律顾问等职务。兼任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茂(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希有此前在石油化工、国际贸易、物资采购与管理、法律事务、炼化工程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广泛的影响力。

  去年2月,时任中化集团总裁蔡希有在视察中化国际下属扬农集团与江山股份时,在对江山股份提出“6点要求”时曾说,江山股份要按照集团年度会议要求将安全生产作为第一项工作来抓,希望大家带着亲情带着感情抓这项工作。他还说,中央对廉政建设越来越重视,而且常态化,我们要认清形势,绝对不碰底线,按规章办事,不以权谋私,要知足常乐。

  巡视组要求整改中化35人被问责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3月2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进行了巡视。6月19日,中央巡视组向中化集团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中化集团党组认为,中央巡视组反馈的专项巡视意见,客观反映了集团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集团党组不折不扣地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在集中整改期间,集团党组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总经理和党组纪检组组长任副组长,对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

  整改期间,针对巡视意见涉及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共对3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其中,党政纪处分16人,免职2人,调离岗位4人,通报批评2人、诫勉谈话11人。

  在整改工作予以通报后,今年1月17日,中纪委还通报了中化集团重新核查已处理案件,3名责任人被追加处分。

  通报称,2015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集团公司要求所有二级单位“一把手”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述职,各单位纪委书记向集团党组纪检组集中述职,通过述职、考评强化。对3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对近两年来已经处理的违规违纪案件重新核查,3名责任人被追加党纪政纪处分。

原标题:中化总经理蔡希有被查 去年曾称绝不以权谋私
责任编辑:逍遥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