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中国-中亚峰会将开启双方合作新时代

发稿时间:2023-05-08 20:06:00 作者:赵安琪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赵安琪)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月8日宣布:中国-中亚峰会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峰会。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将应邀与会。

  在8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介绍了中国-中亚峰会的有关安排及中方期待。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图片来自外交部

  汪文斌说,中国-中亚峰会是今年中国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也是建交31年来,6国元首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峰会,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汪文斌介绍,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发表重要讲话,各国元首将回顾中国-中亚关系发展历程,就中国-中亚机制建设各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各国元首还将共同签署重要政治文件,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此次峰会将擘画出中国-中亚关系新蓝图,开启双方合作新时代。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