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美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4.5亿美元军援 自评难立马见效

发稿时间:2022-06-25 10:09: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美国政府23日宣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一批总额4.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再运送4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以提升乌克兰军队远程打击能力。

  不过,知情人士说,根据美国情报部门评估,向乌克兰新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炮等武器无法立即改变战局。

  投其所好

  据美国国防部通报,新一批援助包括4套M142“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将使乌军拥有的“海马斯”数量翻一倍。

  按照五角大楼发言人安东·塞梅尔罗思的说法,这4套“海马斯”火箭炮系统已经部署在欧洲,只需转运至乌克兰境内。对乌军操控人员的培训已经开始。据美联社报道,乌军学会使用“海马斯”通常需要三周左右。

  2021年8月26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拍摄的五角大楼。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是乌克兰最想要的武器之一。乌克兰方面说,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地区广泛使用火箭炮打击乌军阵地,美国援助的“海马斯”能够让乌军更好地与俄军对抗。

  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西·列兹尼科夫23日早些时候证实,美国先前援助的4套“海马斯”火箭炮已经运抵。

  美国政府先前说,提供给乌方的“海马斯”配套火箭弹射程不会超过70公里;乌克兰已向美方承诺,不会使用“海马斯”打击俄罗斯领土,以避免冲突升级。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说,乌方这一承诺不可信。

  拱火不停

  美国国防部说,对乌新一批军事援助还包括18辆155毫米口径榴弹炮牵引车、18艘巡逻船、2000挺机关枪、1200个榴弹发射器、3.6万发弹药以及其他零部件和装备。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23日说,随着战局变化,乌方需求在变化,美方提供的援助也在变化。

  战局近期在顿巴斯地区陷入僵持。乌克兰在卢甘斯克地区的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23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俄军正向北顿涅茨克和佐洛特-托什科夫卡方向发动进攻,乌军处境“极其困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情报部门评估,俄军在顿巴斯地区占据上风,吸取了特别军事行动早期的教训,空地配合更有效,后勤保障有改善。美方认为,交付乌军的“海马斯”火箭炮不会立即改变战场形势。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本月15日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总额10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包括火炮、海岸防御武器以及大量弹药。

  4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白宫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自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政府已向乌克兰提供总额高达61亿美元的直接军事援助。

  美国拱火不停,盟友紧随其后。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英国正向乌克兰提供3套M270多管火箭炮系统,预期德国也将提供3套火箭炮系统。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的一名顾问上周称,为应对俄军火力,乌方需要300套多管火箭炮系统,500辆坦克和1000门榴弹炮。

  俄罗斯国防部说,截至23日,乌军已损失647辆多管火箭炮发射车。俄军还摧毁了若干美国援助的M-777超轻型榴弹炮。(包雪琳)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