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议中国经济世界贡献

发稿时间:2022-03-11 17:02:00 来源:新华社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中国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其中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5%左右。

  面对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外国专家学者和政界人士很关心,中国究竟如何看待自己在世界上的地位?新华社邀请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詹姆斯·劳伦斯森向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隔空提问。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和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兆安从中国的对外开放与经济全球化潮流等角度解释了中国何以向全球释放出经济复苏信号。

  出品人:周宗敏

  监制:袁炳忠 阎涛 薛颖 尚军

  策划:王璐 徐海静 耿学鹏

  记者:李欣莹 李丽洋 李小卉 朱静 苏轶人 张敬尧 郝亚琳 郭敬丹 孙亮全

  编辑:金悦磊 牛小溪 梁婉珊 钟翠花 杨敬忠 杨晴川 蒋励 骆珺 王蕾 何静

  新华社国际部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