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希腊新冠病例增速或下降 专家:不应排除封锁可能

发稿时间:2021-11-14 03: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6862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目前累计确诊821900例。当日新增死亡55例,累计死亡16616例。

  12月初病例增速有望下降

  克里特大学肺病学教授尼克斯·扎纳基斯(Nikos Tzanakis)日前对希腊未来的疫情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他表示,每日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人数可能会在近期达到或超过1万例。

  他说:“根据数学模型预测,到11月底希腊每日新增的新冠感染者人数可能达到1万例左右。但从12月初开始,病例的增长速度将有望逐渐下降。”

  他同时提到,因为目前很大一部分民众已经接种了疫苗,这在很大程度上能够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后的死亡率,预计今年日增新冠死亡人数将不会像去年那样,达到三位数。

  扎纳基斯还表示,政府应该扩大强制接种疫苗的人群范围。他指出,一些欧洲国家已经开始强制让65岁以上的民众,接受加强针的疫苗注射。

  对于新增病例近期出现激增的情况,扎纳基斯说,民众无需恐慌。造成这种结果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许多50至60岁的人士仍未接种疫苗。

  他将这一人群描述为“问题的源头”说:“在日常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中,35%到40%的病例都属于年龄在50至60岁且没有接种过疫苗的人,相比其他人群,这些人发展成重症甚至死亡的几率更高。”

  未接种疫苗可能面临更多限制

  希腊卫生部长萨诺斯·普莱弗里斯12日警告称,如果疫情形势继续恶化,政府可能会对那些拒绝接种疫苗的人实施更多限制措施。

  他说:“如果有必要,针对未接种疫苗群体的限制措施将升级。这并不是对他们的惩罚手段,而是因为大多数的重症病例都没有接种过疫苗。”

  他指出,全国境内重症监护病房的入住率已达到89%,使用呼吸机的患者人数也已上升至503人。

  虽然普莱弗里斯并没有具体说明针对未接种疫苗人士将会出台的限制措施,但是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长阿佐尼斯·乔治亚迪斯(AdonisGeorgiadis)表示,正在考虑的限制措施,可能包括未接种疫苗的人进入超市或食品经营企业,需要持有病毒检测的阴性结果。

  不过,他同时指出,虽然政府正在考虑对限制措施进行“加码”,但这些措施在真正实施方面,确实存在问题。他说:“一些希腊民众不愿意接受病毒快速测试,可是我们不能剥夺他们获得生活必需品的权利。同时,在购物高峰时间段内超市外排起长队,也将是个问题。”

  专家称不应排除封锁可能

  随着病例激增,卫生专家们对于疫情在圣诞节前的发展趋势,表现得越来越担心。希腊微生物学教授阿尔基维雅迪斯·瓦托波洛斯12日说,希腊迫切需要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以便能让民众度过一个更加“自由”的圣诞节。

  他说:“从疫情防控的角度看,或者我们应该加入更多的限制措施。如果我们能够尽快采取这些措施将病毒扩散的速度遏制住,那么民众在假期期间将能够享有更多的自由。”

  他指出,特别是在餐馆和电影院,可以考虑将最大客容量设置在80%。同时,企业也应该考虑增加远程办公的力度。

  当被问及政府是否有可能采取全面封锁措施时,在他看来,不应该排除这种情况。

  不过,此前包括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内的多位政府官员,已多次重申希腊不会再实施大面积封锁的可能。

  希腊政府表示,不想剥夺已经接种疫苗的人的权利。而那些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将需要接受更严格的监测和更频繁的检测,以保护他们自己和周围的人。(蔡玲)

原标题:希腊新冠病例增速或下降 专家:不应排除封锁可能
责任编辑:高秀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