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中方谈美国仍未批准《生物多样性公约》:美应改变功利做法

发稿时间:2021-10-13 23:3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0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在1992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上,《生物多样性公约》向所有国家开放签署。多年来,该公约在全球生态多样性保护事业上发挥着突出的指导作用,并发展成为全球加入国家最多的国际环境公约之一。

  赵立坚指出,《生物多样性公约》共有196个缔约方,但我们注意到有一个国家在签署该公约近30年后仍未批准,且未宣布有批约的计划,那就是美国。有评论称,环境保护和大资本家利益有所冲突,美国并不愿意为了全球公共利益而作出一些让步和牺牲。作为全球第一大国,美国的缺位对全球保护生物多样性、防止物种灭绝所作努力造成了伤害。

  他强调,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多个国际场合呼吁各国团结,共同采取行动应对挑战。美方应尽早改变参与国际事务时的功利做法,承担起应有的国际责任和义务,切实从全球人民的福祉出发,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国际社会。(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