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开展病毒溯源必须秉持科学精神”

发稿时间:2021-08-27 05:28:00 作者:苑基荣 来源: 人民日报

  8月25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新冠病毒溯源吹风会,来自埃及、突尼斯、巴勒斯坦、伊拉克等13个阿拉伯国家的28个政党和组织领导人出席。代表们在会上踊跃发言,原定两个小时的吹风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

  巴勒斯坦法塔赫革命委员会委员、巴医疗卫生服务总干事乌萨迈·纳贾尔首先发言。他谴责了美国借病毒溯源问题搞政治操弄的行径,强调科学溯源的重要性。纳贾尔表示,中国为全球抗疫合作作出重要贡献,尤其是为欠发达国家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彰显人道主义精神。

  也门—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胡拉尼表示,美国政府将病毒溯源这一专业任务交给情报部门,证明其目的不是搞清楚病毒的来源,而是捏造证据、编造谎言,为所谓“实验室泄漏论”寻找“佐证”。胡拉尼认为,世界各国必须齐心协力,加强合作,通过科学方式开展病毒溯源。

  也门改革集团党议会党团主席阿布杜·拉扎克表示,也门支持中国在病毒溯源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坚决反对病毒溯源政治化。

  “美国不关心全球抗疫,却将病毒溯源作为攻击中国的手段,这是完全不负责任的做法,科学溯源和调查才是正确的方式。”叙利亚复兴党中央领导机构成员马赫迪·达哈莱·阿拉指出,中国是全球共同抗疫的重要贡献者,感谢中国为叙利亚提供的抗疫援助。

  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党政治局委员巴蒂斯·布鲁兹尼表示,该党始终坚决反对病毒溯源政治化,认为“开展病毒溯源必须秉持科学精神”。阿尔及利亚尊严党主席穆罕默德·达维表示,美国以“有罪推定”的方式抹黑中国,所谓指责毫无科学依据。

  埃及共产党政治局委员萨拉赫·萨尔维表示,美国将病毒溯源政治化的真正目的是服务自身利益,此举违背科学精神,这种政治图谋注定失败。

  约旦共产党副总书记尼德勒·穆迪亚表示:“病毒溯源政治化破坏全球抗疫合作,是人为设置障碍。”

  “科学抗疫、科学溯源才是正确途径,只有这样才能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抗疫。”毛里塔尼亚争取共和联盟副主席叶海亚·艾哈迈德·瓦格夫说。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