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如果俄白联盟受威胁,俄可在白俄罗斯部署军队

发稿时间:2021-07-31 03: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7月30日电 据塔斯社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30日在与白各地政府代表举行会议时表示,如果俄白联盟受到威胁,则俄罗斯可以在白俄罗斯部署军队。

  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可以在短时间内组织50万人的武装力量,足够保卫自身。如果不够,则可以引入俄罗斯军队,不过目前没有这个必要。“但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会毫不犹豫这样做。”

  卢卡申科提到,作为连接东西方的纽带,白俄罗斯已经成为文明对抗的中心。北约系统性地在白俄罗斯边境地区建设进攻性军事设施。北约除了东欧部署有部队外,还在波兰组建了新的机械化师,其中的两个营部署在距离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大约20公里处。

  此外,卢卡申科提到,白俄罗斯还面临着西方国家从各个方面破坏白俄罗斯社会的企图,其中包括在国际舞台上的诋毁、经济制裁、信息攻击等。

  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将在不晚于明年2月之前就修改宪法举行全民公投。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消息,白俄罗斯国防部长赫列宁当天表示,白俄罗斯周边军事环境依然紧张。北约继续针对白俄罗斯开展情报活动,并在白俄罗斯邻国进行作战训练。

  去年8月白俄罗斯举行总统大选,现任总统卢卡申科高票胜选。此后多地民众举行集会,抗议选举过程和结果。卢卡申科称,国内骚乱是外部势力策动的。北约正在为入侵白俄罗斯作准备。

  卢卡申科说,自己已与俄总统普京达成一致,俄罗斯将在白俄罗斯提出请求的第一时间,提供全方位帮助来保障白俄罗斯安全。普京也表示,俄罗斯已组建后备警察部队,可以向白俄罗斯当局提供援助。(完)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