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乱港分子罗冠聪自称获英国“政治庇护”,外交部督促英方立即纠正错误

发稿时间:2021-04-08 1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8日电(中青网见习记者 李研)4月7日,前“港独”组织“香港众志”成员、乱港分子罗冠聪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已获英国“政治庇护”。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回应时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包庇违法犯罪分子。

  赵立坚对提问记者说:“你提到的这个人,是被香港警方通缉的犯罪嫌疑人。英方如公然为‘港独’分子站台,为通缉犯提供所谓庇护,这是粗暴干涉香港司法,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也违背英方一向标榜的法治原则。”赵立坚强调,英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据悉,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乱港分子罗冠聪现流亡英国,去年12月他自称向英国政府申请政治庇护时,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回应说:“不管反中乱港分子如何乞求外部庇护,他们的结局只有一个,那就是彻底失败。”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