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赵立坚:日本不要跟随某个超级大国把手伸得太长

发稿时间:2021-04-06 18: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胡文利)“作为中国的近邻,日本对中国内部事务应该保持起码的尊重,不要把手伸得太长了。”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对日本介入涉港、涉疆等中国内政的行为作出回应。

  近日,日本针对中国的小动作频繁。4月5日,中国外长王毅在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话时表示,希望日方可以用更积极心态看待中国的发展。王毅外长提醒日本,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也不会允许其他国家干涉中国内政。某个超级大国的意志代表不了国际社会,跟随这个超级大国的国家也没有权利垄断多边规则。

  赵立坚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日两国外长就双边关系和国际地区问题保持沟通很正常,基于维护中日关系来之不易的改善发展大局,双方通了电话。通话中,中方重点强调,涉港、涉疆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外国干涉。他说:“日方应正视客观事实,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尤其是作为中国的近邻,日本对中国的内部事务应该保持起码的尊重,不要把手伸得太长。”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