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赵立坚:相信约旦有能力处理好内部事务

发稿时间:2021-04-06 18: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胡文利)4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约旦日前宣布挫败一起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赵立坚表示,中方注意到了有关事态。作为约旦的好朋友,中方支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陛下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所采取的措施,相信在阿卜杜拉二世国王领导下,约旦完全有能力处理好内部事务,保持国家长治久安。

  赵立坚还提到,当地时间4月4日晚,中方协助约旦政府采购的中国新冠肺炎疫苗运抵安曼,“这是中方以实际行动向约旦提供支持”。中方将继续同约方开展抗疫合作,帮助约旦早日战胜疫情。

  据报道,约旦政府指责哈姆扎亲王参与了一起“破坏王国安全”的煽动性阴谋,将其软禁并拘留至少16人。哈姆扎是约旦已故国王侯赛因和他的第四个妻子努尔王后之子,也是现任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同父异母的弟弟。阿卜杜拉二世1999年2月任命哈姆扎为王储,2004年11月废黜其王储职位。约旦王宫5日发表声明说,哈姆扎已签署承诺书,表示拥护国王领导,遵守宪法,认可国家利益始终高于一切,支持国王为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所作努力,始终支持国王和王储。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