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坚强领导对中国实现脱贫目标至关重要

发稿时间:2021-03-06 02:20: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中国减贫学》智库报告日前面向全球发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此表示,坚强领导对中国实现脱贫目标至关重要。

  古特雷斯说,中国推行了一系列政策,增加了对国家生产能力、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投资,特别是在基础设施、社会保障、卫生和教育等领域。这些举措有助于提高生产力、创造就业,使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国的成功表明,最高领导层坚定的政治领导和决心对脱贫至关重要。

  古特雷斯呼吁,在全世界就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重启努力之际,应推动加强国际合作,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不让任何人掉队。

  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2月28日面向全球发布中英文智库报告《中国减贫学——政治经济学视野下的中国减贫理论与实践》,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以中国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伟大实践为学理基础,解读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

责任编辑:陈林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