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美媒称全美急救系统濒临崩溃 意大利近一半大区降低风险等级

发稿时间:2020-12-06 14:3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525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5日15时02分(北京时间12月5日22时0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257767例,累计死亡病例1513179例。

  1

  美国急救协会:全美急救系统濒临崩溃 许多急救人员工作中感染新冠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日前美国急救协会在写给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信中称,全美911急救系统已处于崩溃边缘。同时,许多急救人员在工作中感染新冠病毒、离开岗位,运营难以为继。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月5日16时1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450万例,达14502143例,死亡病例为280581例 。

  2

  塞尔维亚前总统塔迪奇宣布自己新冠阳性

  当地时间5日,塞尔维亚前总统和社会民主党主席鲍里斯·塔迪奇(Boris Tadic)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

  3

  西班牙3月至6月养老院中约2万名老人因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而死亡

  根据西班牙社会服务国务大臣近日向政府递交的最新报告,今年3月至6月的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西班牙养老院中约有2万名老人因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而死亡。这一数字相当于全国养老院中居住老年人总数的6%,同时占该国第一波疫情期间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47%至50%之间。

  4

  巴西南大河州一新当选女市长因新冠肺炎去世

  当地时间12月5日,据巴西南部南大河州圣安东尼奥·达斯米松伊斯市发布的消息,该市新当选女市长依扎尔达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于本周四(3日)晚间去世。

  5

  英国工党领袖斯塔默开始第二次自我隔离

  当地时间12月5日,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斯塔默开始进行第二次自我隔离,此次隔离是因其办公室一成员近日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据悉,目前斯塔默尚未出现任何疑似症状。

  6

  劳动密集防控艰难 缅甸已有超3000名工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缅甸联合工会消息,截至12月5日,缅甸已经有100多家工厂的超过3000名工人感染新冠肺炎。据了解,仰光是缅甸工厂最为集中的区域,也是目前缅甸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

  7

  受护理人员紧缺影响 德国医院运转受到极大限制

  据德国跨学科重症和急诊医学协会的粗略统计,德国在第二波疫情的重症护理人员缺口多达3500人至4000人,不少医院护理人员受到感染不得不停工,医院运转受到极大限制。

  1

  美国疫苗咨询委员会不建议为儿童接种新冠疫苗进行紧急授权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国家疫苗咨询委员会(NVAC)投票表决,不建议为儿童接种新冠疫苗颁发紧急使用授权。该委员会在建议中写道:“考虑到儿童通常患有轻度疾病,NVAC将发出警告不要为儿童发放针对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2

  由于疫情继续蔓延 美国南加州触发新“居家令”

  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加州公共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晚,南加州地区可用的重症监护病房(ICU)床位数量下降至13.1%,低于15%的官方警戒水平,因此最快将于12月6日执行“居家令”。

  3

  为应对疫情反复 巴西里约市学校再度停课

  当地时间12月4日下午,巴西里约热内卢州代州长卡斯特罗和里约市市长克里维拉宣布,该州首府里约热内卢所有公立学校停课,返回至此前的线上授课状态。同时,里约州将为新冠肺炎患者增设400张住院病床,里约市也将新增170张住院病床和50张重症监护病床。

  4

  意大利新增210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全国近一半大区降低风险等级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12月5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意大利新增210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709991例;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当天签署条令,根据最新的疫情监测数据和评估结果,从6日起下调9个大区和自治省的风险等级,此次调整后意大利全国范围仅剩阿布鲁佐大区为风险等级最高的“红色”区域。

  5

  葡萄牙宣布年底节日期间适当放松管控措施

  当地时间12月5日,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公布了下阶段包括年底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政策。圣诞节和元旦期间管控措施将有所放松,12月23日至26日允许跨市镇出行,24日、25日和31日三天的宵禁时间推迟到凌晨2点开始,餐馆也可营业至凌晨1点,不过禁止民众在公共场所举行庆祝活动,聚集人数不能超过6人。

  6

  马来西亚宣布延长包括吉隆坡在内的多个地区防疫限制14天

  当地时间5日,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宣布,从本月7日起延长吉隆坡、新山、沙巴等地的防疫限制14天至12月20日。

原标题:全球抗疫24小时丨美媒称全美急救系统濒临崩溃 意大利近一半大区降低风险等级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