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700万 年轻群体需注意防疫责任

发稿时间:2020-09-27 17:02:17 来源: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9月25日,行人从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前经过。(新华社发,郭克摄)

  新华社华盛顿9月25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在25日超过700万,从8月31日超600万例到9月25日超700万例用时25天。美国疫情形势在前段时间相对缓和后,近来多个指标又有抬头趋势。有关专家分析近期疫情特点时强调,美国年轻群体需要注意自己的防疫责任。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5日晚,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70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0.3万例。

  8月底以来,全美新冠疫情形势比7月中旬峰值时期相对缓和。但自9月中旬起,多个疫情指标又有抬头趋势。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本周表示,过去一周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万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近800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疫情数据分析显示,与上周相比,本周全美23个州新增病例数有所增加,大部分在中西部地区。此外,16个州新增病例数相对稳定,11个州新增病例数下降。

  目前,加利福尼亚州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0万例,位居全美第一。紧随其后的得克萨斯州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4万例,佛罗里达州累计确诊病例近70万例。

  在本周连续出现死亡病例数超20万和累计确诊病例数超700万两大节点后,美国国内有不少反思抗疫不力的声音,比如缺乏全国层面的统一协调、部分人群无视专家警告等。此前美国媒体报道了一些年轻人无视疫情而聚会的消息,针对近期新增病例中的年龄结构特点,一些专家强调美国年轻人需要注意自己的防疫责任。

  雷德菲尔德本周表示,超过90%的美国民众仍然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近期新增确诊病例的年龄结构有所变化,18至25岁群体占新增感染病例的26%。这些年轻人应该认识到,虽然他们感染新冠病毒后通常不会出现重症,但他们会将病毒传播给其他脆弱人群。

  美国艾奥瓦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斯坦利·珀尔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年轻群体感染率陡增是美国疫情近期发展的新特点之一。

  展望接下来的疫情发展,随着更多学校复课以及流感季的到来,美国防疫形势严峻。专家表示,随着天气转凉,更多的人群聚集活动将改在室内进行,这有利于新冠病毒传播。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25日表示,目前美国仍处于第一波新冠疫情中,即将到来的秋季和冬季将面临严峻考验,公众应做好应对准备。

  福奇此前表示,可能要到2021年底美国人的生活才能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状态。新冠疫苗有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面世,但疫苗的大规模分发、大部分人群能够接种估计至少要等到明年年中或年底。

  珀尔曼指出,今年秋季和冬季美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可能再次激增,希望通过采取严格防控措施、加速疫苗研发等手段,尽量改善可能出现的局面。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