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美国太空军“出兵地球” 入驻海外基地威慑别国卫星!

发稿时间:2020-09-22 21:43:00 来源:环球资讯+ 作者:魏东旭 中国青年网

  美国太空军成立之后,第一次对外的兵力调动,不是上太空,而是去中东。

  20名太空军人员,已于今年8月下旬部署到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执行卫星运行、监控“敌军”以及防止太空冲突等任务。“今日俄罗斯”21日就此刊文说:他们去了卡塔尔,而不是某个外太空星球。

△ “今日俄罗斯”网站截图

  看起来平淡无奇的小规模兵力调动,实为太空军全球部署的开端。 未来,重要的海外美军基地中,都可能出现太空军的身影,他们不仅会监控轨道目标,也会逐步具备太空攻击能力。

△美国太空军加快全球布局

  地面基地瞄准太空目标

  构建全球基地网络,是打造针对太空目标的进攻阵地。

  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太空部队”指挥官、空军上校托德·本森表示,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西南部沙漠中的乌代德空军基地,已经部署了20名太空军士兵,后续还会有更多人员加入他们所属的“核心太空运作小组”。

△乌代德空军基地内的美军卫星通信设备

  同时,本森极力将太空渲染成大国博弈的战场。他说:“其他国家准备将冲突延伸到太空,我们必须参与竞争,以捍卫和保护我们国家的所有利益。”

  然而,真正威胁到太空和平的,不是别人,正是美国自己的太空军。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太空军计划在2027年前装备48套干扰系统,在“与大国发生冲突的情况下”,阻断对手的卫星通信。代号“草场”的卫星信号干扰器,由“L3-哈里斯”技术公司研制,将于2022年10月交付美国太空军。

△美国太空军即将装备卫星信号干扰系统

  由于美军是全球部署、全球作战,美国太空军针对别国卫星尤其是军用通信卫星和导航卫星实施干扰也会实现全球部署。所以,美国太空军在全球范围内布点,就是为了构建进攻阵地,以便配合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作战。

△乌代德空军基地内的美军卫星通信设备

  据《星条旗报》报道,除了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美国太空军还会进驻格陵兰岛图勒空军基地、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基地、大西洋中的阿森松岛基地以及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等。

  从软杀伤到硬打击

  如果说卫星干扰器是太空作战的软杀伤手段,那么美国的X-37B就是具备“硬打击”能力的轨道作战平台。

△美国X-37B轨道试验飞行器具备太空攻击能力

  今年5月,X-37B轨道试验飞行器第六次升空入轨,这次任务由太空军负责。本次试验中,X-37B把太阳能转换成射频微波,对大气层内或地面上的目标实施“充电”。但外界认为,这种技术本质上具备攻击属性,不仅可攻击对手的航天器,也可以在一定条件下干扰大气层内军用飞机的电子系统。

  前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就曾强调,X-37B具备机动变轨能力,其他国家根本无法跟踪它,“X-37B会令对手抓狂”。

  背景阅读

  2019年12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国防授权法案,将太空认定为“作战领域”,批准设立美国第六大军种——太空军,旨在“确保美国在太空的行动自由,并威慑可能的侵略活动”。此举遭到国际社会批评。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去年12月底表示,外空是全人类共同财产,中方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更反对对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美方以所谓他国军事威胁为借口组建太空部队,意在谋求太空绝对军事优势,极易引发外空军备竞赛,严重威胁太空的和平与安全,严重威胁全球战略稳定,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原标题:东观丨美国太空军“出兵地球” 入驻海外基地威慑别国卫星!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