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北约派多架轰炸机对俄抵近升级 俄方多次在黑海空域拦截

发稿时间:2020-09-14 01:23: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最近一段时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战机升级抵近俄罗斯边境,与此前相比,不仅抵近频次增加、范围扩大,抵近的机型也从侦察机变为了更具攻击性的轰炸机。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报道,美国驻欧洲空军司令部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9日晚,3架预备机队B-1“枪骑兵”轰炸机从位于得克萨斯的空军基地起飞,前往美国欧洲司令部责任区内的东部最远区域。在东西伯利亚海上空的国际空域执行飞行任务之后,飞机前往阿拉斯加的艾尔森基地,此次飞行任务长达14小时。

  近期美军战略轰炸机多次靠近俄边境

  事实上,美军近期已经多次出动战略轰炸机靠近俄罗斯边境飞行。

  9月4日,3架美国空军B-52战略轰炸机靠近俄罗斯边境,为防止美国军机侵犯俄罗斯领空,俄罗斯南部军区4架苏-27战机和4架苏-30战机升空,在黑海和亚速海上空对其进行拦截。

  8月31日,3架美国B-52H战略轰炸机在波罗的海上空靠近俄罗斯边境地区活动,俄军3架苏-27战机紧急升空伴飞,随后美国军机调转方向朝远离俄罗斯边境的方向离开。

  8月28日,俄罗斯两架苏-27战机在俄罗斯边境拦截了美军一架B-52战略轰炸机,美军称,双方战机机头相距不到100英尺,也就是约30米的距离,苏-27战机向美军展示了机翼下挂载的导弹,并从B-52前方飞过。

  美轰炸机近期两次演练模拟攻击俄目标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所说的“北约现在已开始模拟导弹袭击的飞行”,也得到了俄罗斯空天军总司令苏罗维金的证实。

  据俄罗斯国防部11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苏罗维金说,8月31日,美军3架B-52H战略轰炸机从位于英国南部的费尔福德基地起飞,途经波罗的海和北海上空,在飞行中,美军轰炸机演练了用巡航导弹模拟攻击俄加里宁格勒州和俄西部其他地区的若干目标。

  9月4日,3架美军B-52H轰炸机再次从费尔福德基地升空,飞抵亚速海西部海域,这3架军机与俄西南部边界的最近距离一度仅为30公里。苏罗维金表示,这3架轰炸机在飞行时,针对俄南部军区的若干目标演练了模拟发射巡航导弹。苏罗维金还说,美战略轰炸机在靠近俄边界空域演练战斗课目具有敌对和挑衅性质。

  美军B1-B轰炸机在黑海空域遭俄方拦截

  除了B-52轰炸机,在此前一段时间(29日),美国还曾派出B-1B战略轰炸机飞抵欧洲,其间波兰空军和乌克兰空军分别出动F-16、苏-27和米格-29为其护航。当B-1B在黑海和波罗的海上空靠近俄边界的时候,俄空军派出苏-27战斗机和苏-30SM战斗机抵近拦截。

  此外,美国《驱动》杂志还曾报道称,B-1B战略轰炸机在黑海上空完美完成了反舰攻击训练,乌克兰等多国空军战机进行了护航,美国媒体称,B-1B在黑海地区的活动将会给俄罗斯黑海舰队带来巨大“麻烦”。

原标题:北约派多架轰炸机对俄抵近升级 俄方多次在黑海空域拦截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