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消息人士称美国要从德国撤军 德美再起争端?

发稿时间:2020-06-10 16:5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以疫情为由拒绝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赴华盛顿出席七国集团峰会的邀请。一周后,消息人士向美国《华尔街日报》透露,美国计划把驻德美军人数减少四分之一以上。路透社8日报道称,即便撤军消息尚未得到美国政府正式确认,也已经在德国引起震动。

△《华尔街日报》报道

  6月5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官员消息称,目前驻德美军约有3.45万人,特朗普政府计划到9月时,将其中约9500人撤出德国。此外,驻德美军人数将被限制在2.5万人以内。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去年就已经在讨论撤军计划,与默克尔此次拒绝前往美国参加G7峰会无关。但不少德国媒体仍认为,美国放出撤军的风声,正是因为默克尔拒绝了邀约。

  《纽约时报》6日称,此前美方未就撤军计划提前发出任何通知。德国联邦政府跨大西洋合作协调人彼得·拜尔(Peter Beyer)向德国《莱茵邮报》表示,意图撤军并且不提前通知的行为完全不能接受,“德国是美国的北约盟友,而美国政府没有提前知会德国这件事”。 拜尔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说:“美国总统的这一决定可能严重影响德美关系。”

  外媒:“二战”以来,美国与德国之间的沟通从未像现在这样失败

  《纽约时报》6日称,目前尚不清楚默克尔拒绝邀约与美国撤军这两件事是否有关联。但它们叠加在一起,标志着美国与欧洲最有影响力的国家德国之间关系出现明显裂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日报道称,自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以来,多次批评德国,曾在记者面前不和默克尔握手,对默克尔态度冷淡。默克尔也不点名地多次批评了特朗普的政策。

  分析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撤军的决定是出于其“美国优先”原则。此前,特朗普曾要求北约成员国为各自的防务负起更大的责任,增加各自军费开支至本国GDP的2%。据悉,刚刚卸任美国驻德国大使的理查德·格雷内尔在任时,多次公开催促德国提高军费,并用撤军威胁德国。

△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的美国士兵 来源:《纽约时报》

  路透社8日报道称,撤军的风声是德国和美国之间关系的又一转折,自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以来,两国关系一直磕磕绊绊。除了防务问题外,美国还曾就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威胁要对德国进行制裁,两国在气候变化和贸易争端等问题上,也存在诸多分歧。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7日坦言,德美是“跨大西洋联盟的亲密伙伴”,但如今关系比较“复杂”。《纽约时报》称, 自“二战”以来,美国与德国之间的沟通从未像现在这样失败,双方的利益也从未像现在这样分歧严重。在欧洲官员看来,美国已从不可或缺的盟友变成了靠不住的盟友。德国担心,特朗普正在重新定义美国的国家利益,而一个强大的跨大西洋联盟并不在美国的考虑当中。

原标题:消息人士称美国要从德国撤军 德美再起争端?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