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美机构统计全球新冠肺炎超450万人确诊 逾30万人死亡

发稿时间:2020-05-16 16: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抗击新冠肺炎)美机构统计全球新冠肺炎超450万人确诊 逾30万人死亡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疫情报告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338658例,死亡病例297119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6日8时30分,全球已有超过453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逾30万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15日表示,传统市场模式无法满足新冠疫苗和药物覆盖全球所需的规模。该组织呼吁各国之间、各国内部以及私营部门之间紧密团结,消除新冠疫苗、药物及相关卫生产品获取方面的障碍。

  美国:确诊人数超144万 纽约州延长居家令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日8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1442657例,累计死亡87530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在白宫表示,美国科学家们从1月11日就已经开始研发新冠病毒疫苗,希望年底面世。他还表示,无论有没有疫苗,美国都将会重启。

  纽约州州长科莫15日说,纽约州“确保所有人共同安全政策”将延期至5月28日,但符合七项重启标准的地区现在可以开始分阶段重启。

  欧洲:俄罗斯建成16所医疗中心 西班牙超5万医护人员感染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5日表示,俄国防部建设的16所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疗中心当天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当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10598例,累计确诊人数超26万。

  英国全国警察局长理事会15日披露,新冠疫情暴发至今,有超过1.4万人因涉嫌违反“社交疏离”禁令,被警方开出罚单。

  西班牙卫生部官员15日说,西班牙社区传播的病例“已经很少”,眼下新增确诊病例大部分为医护人员。目前西班牙已有50455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15日称,当天新增确诊789例,累计确诊超22万例。现有患者中,6万余人在居家隔离。

  亚洲:多国加强检测能力 泰国重新开放商场

  据土耳其卫生部15日疫情数据,该国新增确诊1708例,累计确诊人数超14万。土卫生部长科贾表示,由于检测数量增加,新增病例数小幅攀升,但总体来看重症监护和插管治疗的患者数量还在继续下降。

  伊朗卫生部15日表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2102例,累计确诊116635例;新增死亡病例48例,为两个多月以来最低水平。

  印度卫生部15日数据显示,新增确诊病例3967例,累计确诊人数近8.2万。印度检测能力自5月初以来提升,近来每天检测接近10万次,目前累计检测样本近204万份。

  孟加拉国卫生部门15日称,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1202例,单日增幅再创新高,累计确诊病例数破2万。孟政府前一日宣布将公共假期延长到5月30日,同时宣布向500万贫困家庭发放现金。

  泰国政府15日宣布,将于17日重新开放商场和室内餐厅及缩短宵禁时间。泰国当日疫情数据显示,新增确诊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累计确诊3025例。

  泰国公共卫生部15日还签发公文,正式将中国(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和韩国从危险性传染病地区的名单中剔除。

  拉美:巴西排水系统现病毒 秘鲁确诊人数超8万

  巴西目前累计确诊人数超21万。巴西水质专家15日警告说,鉴于目前在里约热内卢州尼泰罗伊市的排水系统中检测出大量新冠病毒,如果该现象继续蔓延,里约州乃至巴西全境的排水系统可能会成为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又一重要载体。

  据秘鲁卫生部15日报告,该国新增3891例确诊,累计达84495例。首都利马市维多利亚区当日发布通告称,近日对该区一家水果零售市场的从业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筛查,参加检测的164人中147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该水果市场立即被关闭进行全面筛查及消毒。

  哥斯达黎加和世卫组织将于19日启动一个汇集抗击新冠病毒相关卫生产品数据、知识和产权的技术平台,以向所有人提供“全球公共物资”。

  非洲:非盟确诊人数超7万 南非采取分区防疫措施

  据非洲疾控中心统计数据,截至非洲东部时间15日18时,非盟54国共累计报告75891例确诊,2571例死亡。

  南非目前已有超过13.5万人确诊新冠肺炎。南非卫生部15日称,南非将采取分区防疫措施,对于高风险地区的界定和确认工作当日已在各地逐步展开。

  科特迪瓦自15日起将逐步取消在经济首都阿比让施行的防疫措施,全国学校将于本月25日重启。

  索马里已在全国范围内部署超过4000名医疗社工,逐户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工作。

原标题:美机构统计全球新冠肺炎超450万人确诊 逾30万人死亡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