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新冠疫情国际日报(0407):俄罗斯感染病例5天翻番 非洲确诊超过1万

发稿时间:2020-04-08 13:48: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马子倩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4月7日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全球“大流行”的第26天,距离1月13日泰国报告中国以外首个确诊病例过去85天。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8时,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6.8万例,累计确诊超过128万例达1282931例;死亡72776例。全球新冠肺炎患者平均病死率首次突破6%。目前全球已有211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确诊病例,中国以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9万。美国、意大利、西班牙三国累计确诊病例总和逾67万,超过全球的一半。

  美国单日确诊病例仍在3万例以上。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美东时间7日20时24分(北京时间8日8时22分)的统计数据,全美感染新冠病毒人数逼近40万;单日新增死亡近2000例,累计死亡近1.3万例。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7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尽管目前无法准确预测美国疫情走势,但粗略估计,到秋天时形势会出现较大改善,届时包括抗体检测等应对条件也将更加成熟。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90%的美国人正在遵守政府的疫情防控指导方针。美国最大口罩生产商3M公司6日宣布已同美国政府达成协议,获准继续向加拿大和拉丁美洲出口N95级防护口罩,此前特朗普曾援引《国防工业生产法》禁止3M公司出口N95级口罩,并引发多方指责。

  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较前一天小幅增加,当日新增确诊超过5200例,新增死亡超过700例,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4万。意大利和伊朗单日确诊病例增幅继续放缓,意大利新增确诊减少至约3000例,累计确诊约13.5万例;伊朗新增确诊降至约2000例,累计确诊约6.2万例。英国疫情也显现出缓和迹象。

  法国确诊病例数仍在快速攀升,单日新增过万,成为全球第5个病例数超10万的国家。同时,法国单日新增死亡1417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死亡最多,累计死亡已过万;确诊患者病死率约9.38%,大幅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卫生部长韦朗警告说,法国仍处于疫情恶化阶段,目前尚未达到病毒“大流行”的高峰。

  德国结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6天下降的趋势,新增确诊回弹至4200例以上,继法国之后成为全球第6个病例数超10万的国家。德国单日新增死亡206例,也是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多。病死率近日来虽持续上升,但仍处于1.87%的较低水平。

  土耳其、俄罗斯、巴西等国家的疫情也日趋严重。土耳其累计确诊突破3万例,总统埃尔多安6日表示45天内将建设两座“方舱医院”,每座医院安置约1000张床位。俄罗斯7日新增确诊首次超千例,累计确诊病例5天内翻了一番,目前已接近7500例。巴西7日新增确诊超过1800例,较前一天增幅近15%,累计确诊超过1.4万。

  韩国单日新增确诊又升至50例以上,累计确诊10384例。总理丁世均8日表示,人口密集的首都圈感染事例不断,疫情扩散风险尚存,韩国仍必须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日本累计确诊病例接近4500例,首相安倍晋三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东京都等7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结束时间为5月6日。安倍强调,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不同于“封城”,而是要在尽可能维持经济、社会活动的同时防止疫情扩散。此外,日本内阁会议7日通过了该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总额达108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日元)。

  非洲国家累计确诊已超万例。非洲岛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首次报告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非洲疾控中心统计,截至非洲东部时间7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7日22时),55个非盟成员国中已有52国累计报告确诊10252例,较前一日同期新增795例;累计死亡492例。中国援助18个非洲国家的一批抗疫物资6日运抵加纳。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7日表示,为避免或减少联合国维和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联合国已决定暂停维和人员的轮换和部署工作直至6月30日。

原标题:新冠疫情国际日报(0407):俄罗斯感染病例5天翻番 非洲确诊超过1万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