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新冠疫情国际日报(0322):意大利确诊病例单日增量首次下降 新加坡“封国”

发稿时间:2020-03-23 14:39: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马子倩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3月22日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全球“大流行”的第11天,距离1月13日报告中国境外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过去69天。欧美重灾区疫情防控未见显著效果,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多位政要接连隔离或确诊。多国进一步收紧“封城”“封国”措施严防境外输入。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33.5万例,中国境外确诊病例数超过25.4万例。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实时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23日上午9时,全球173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达335991例,较昨日同期新增超3万例;累计死亡14641例,治愈98328例。

  截至北京时间23日上午9时,中国境外确诊病例高于500例的已有36个国家和地区,较昨日同期增长4个。叙利亚、加沙、厄立特里亚、乌干达和莫桑比克等国家和地区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至非洲43个国家。

  意大利确诊病例单日增量首次下降

  意大利确诊病例逼近6万。据紧急民防部、新冠肺炎疫情新闻中心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2日18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59138例,现存病例46638例,其中重症患者3000人。累计治愈患者7024人,死亡5476人。

  当日新增确诊5560例少于上一日新增的6557例,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意大利单日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首次出现下降趋势。

  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仍是北部伦巴第大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和威尼托大区,这几个地区的确诊病例和死亡患者数量均占全国总数的近70%。

  意大利采购的抗疫物资口罩被他国扣押。安莎社报道称,波兰海关扣押了意大利拉齐奥大区在波兰购买的2.3万只FFP2口罩,拉齐奥大区政府21日发出了严正抗议,意大利外交部已经介入此事,但波兰政府对此尚未有任何表态。

  美国单日新增病例近1万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3月22日19时,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3276例,较上日同期新增9339例。累计死亡417例,治愈178例。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2日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将调动联邦国民卫队帮助华盛顿州、加州和纽约州等疫情严重地区抗击疫情。特朗普当日还宣布华盛顿州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区”,此前他已宣布纽约州为“重大灾区”。

  德国禁2人以上聚集 新加坡“封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3月22日与各州州长商议后宣布,将在各州实施“人际接触禁令”,核心内容包括禁止两人以上聚集、关闭餐馆和咖啡馆堂食,禁令有效期不少于两周。这是德国自疫情暴发以来实施的最严厉防控手段。柏林警方当天宣布将从23日零时起执行新规,除上下班和采购必需品等少数情况外任何人不得外出,必须外出时须携带个人证件和能够证明住址的文件。截至北京时间23日上午9时,德国确诊病例升至24873例,94人死亡。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2日宣布,政府计划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15天。该国从3月14日开始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根据西班牙宪法,这一紧急状态的持续时间最多为15天,只有在议会批准下才能延长。桑切斯同时宣布,西班牙将在30天内禁止一切非必要旅行。截至北京时间23日上午9时,西班牙确诊病例升至28768例,1772人死亡。

  新加坡22日宣布“封国”,自3月23日23时59分开始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或过境新加坡。这是新加坡连续出现境外输入病例、首次出现2例死亡病例后推出的最新防疫举措。新加坡一度是中国境外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凭借发达的公共卫生系统和接触者追踪机制得以有效控制。新加坡卫生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2日中午12时,新加坡新增23个确诊病例,其中1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加坡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55例。

  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22日宣布,新德里市将从当地时间23日6时起“封城”至31日24时,只保留基础生活保障行业继续运行。拉贾斯坦邦、旁遮普邦和西孟加拉邦等印度多个地区当日也宣布关闭对外边界。印度铁路部门自22日凌晨4时起至3月31日24时暂停全国所有客运列车,货运列车仍可继续运行。目前印度全国有确诊病例360例,死亡7例。

  多名政要隔离或确诊感染

  因20日为德国总理默克尔注射疫苗的一名医生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默克尔当地时间22日晚表示她已进入居家隔离状态,接下来数日将接受多次新冠病毒检测。默克尔在居家隔离期间仍将履行其作为联邦总理的职责。

  在此之前,德国政坛已有多名政要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望角逐执政党基民盟下届主席的默茨17日宣布确诊,目前正在居家隔离。绿党前主席厄兹代米尔亦于19日宣布确诊,他自称状态良好,现仍在隔离中。柏林市市长米勒因3月初曾与后被确诊感染的以色列驻德大使有过接触,从3月18日起居家隔离。

  博茨瓦纳总统办公室22日发布消息称,总统马西西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将接受新冠病毒试剂检测。马西西刚刚访问过已有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纳米比亚。

  意大利克雷莫纳市市长詹卢卡·加林贝尔蒂22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自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他和家人在住所开始各自隔离,他本人将在家中远程办公。克雷莫纳市属于伦巴第大区,是意大利疫情“重灾区”。

  法国生态转型和团结部国务秘书埃玛纽埃勒·瓦贡22日公布,她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第三位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法国政府官员。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办公室3月22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保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他是美国首位确诊感染的参议员。随后,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宣布自我隔离。截至目前,包括保罗在内已有5名共和党参议员自我隔离。这5人暂时无法履职,意味着共和党在参议院中相对于民主党的优势已经非常小,从原来的53席对47席下降为48对47,而由共和党提出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援助计划要获得参议院通过至少需要60票。

  安倍首次表示“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是选项之一”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截至23日0时,韩国较22日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例,累计确诊8961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11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2日22时,日本当天新增47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1101例,累计死亡41人。除了在日本国内确诊的1101例之外,还有“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712例、死亡8人。关于是否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上午在国会讲话时首次松口表示,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是选项之一,但东京奥运会肯定不会被取消。

  伊朗最高领袖拒绝美国援助

  据美联社3月22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拒绝了美国就抗击新冠病毒为其提供的援助,因为伊朗认为新冠病毒可能是美国方面人为制造的。哈梅内伊说:“我不知道这种指责的真实性如何,但当这种指责存在时,根据正确思维,谁还会信任美方给他们带来的药物?”伊朗方面此前曾多次呼吁美国结束对伊制裁,并为全球抗疫努力贡献力量。

  伊朗卫生部22日通报,伊朗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28例,新增死亡129例;截至当天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1638例,其中7913例康复、1685例死亡。伊朗全国主要的购物中心从22日起暂停营业两周。

原标题:新冠疫情国际日报(0322):意大利确诊病例单日增量首次下降 新加坡“封国”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