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医疗物资告急!美国医生护士联名上书特朗普

发稿时间:2020-03-22 14:1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美国医生护士联名给特朗普写了一封信,要求加大医疗物资供应。

  美国谈话要点备忘录政治新闻网站(Talking Points Memo)21日报道称,来自美国医院协会(AHA)、美国医学协会(AMA)和美国护士协会(ANA)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士21日联名写信给特朗普,呼吁联邦政府提供更多医疗用品。

  在这封信中,这三个组织恳请特朗普根据《国防生产法案》来帮助供应呼吸机、口罩和其他必需的医疗物品。

  信中写道:“美国的医院、卫生系统、医生和护士敦促您立即启动《国防生产法案》来增加国内医疗物品产量,为医院、卫生系统、护士和所有一线人员配备急需的医疗用品。”

  “即使从战略库存和其他联邦资源中补充了一部分物资,但仍不够应对下一阶段新冠病毒的暴发。我们听说医务人员已经在重复使用口罩或采取其他替代品来替代口罩。”信中这样写道。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3月初报道,美国的国家药品和医疗用品紧急储备只有约1200万个医用级N95口罩和3000万个外科口罩。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估计,如果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一年,美国将需要35亿个口罩,缺口高达99%。

  美国白宫应对新冠病毒工作组21日召开了通报会。副总统彭斯说,联邦政府已在全国范围内订购了数亿只N95口罩用于医疗机构,但没有明确说何时交付。

  在通报会上,特朗普建议美国人不要总是丢掉口罩,可以消毒重复利用。他说:“我们有很好的消毒水可以这样做。”

  TPM报道还称,特朗普试图掩盖医疗物资供应短缺的报道,并坚持认为他和他的政府正在对疫情防控作出“巨大贡献”。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3月19日,特朗普在白宫召开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反复追问医院床位和设备即将短缺的问题,特朗普表示,“没有人会预知这么一场病毒大流行,也没人听说过这种事情。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短缺。”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然而,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的疾病专家之一安东尼·福西博士(Anthony Fauci)周六对记者说,这种短缺是真实存在的。

  《国防生产法案》是美国在1950年颁布的法律,允许政府在战争时期、应对自然灾害或恐怖主义时,直接向企业下达订单。企业必须优先完成政府订单后,才能进行正常商业活动。

  在当地时间18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宣布将启用《国防生产法案》,但是并未提及具体细节。

  当地时间19日,特朗普又表示,各州应该自己解决问题,联邦政府不是货运员,大量采购然后运输不是联邦政府分内的事。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章文君

原标题:医疗物资告急!美国医生护士联名上书特朗普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