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俄新增11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莫斯科超1.3万人自我隔离

发稿时间:2020-03-14 01:57:00 作者:王修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俄新增11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莫斯科超1.3万人自我隔离

  中新社莫斯科3月13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3日发布消息说,在过去一昼夜间俄新增11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消息称,新增的11名感染病例均为俄罗斯公民。其中5人在莫斯科、1人在莫斯科州、3人在圣彼得堡、1人在加里宁格勒州、1人在彼尔姆边疆区。11人在最近两星期内去过意大利、法国和奥地利。

  此前,俄最多一天增加8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目前俄累计已有45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其中2人为中国公民,1人为意大利公民,剩余均为俄罗斯公民。

  据莫斯科副市长拉科娃透露,莫斯科现有超过1.3万人因从疫情严重国家返回而在进行自我隔离。但这一数字远低于近期从欧洲返回的人数。她呼吁民众遵守隔离措施。

  根据相关法律,在俄违反隔离措施可被判5年监禁。

  此前,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透露,莫斯科防治新冠病毒传染医学中心已经开始建设,可容纳500名病人。俄莫斯科城建政策和建筑综合集团新闻处13日发布消息,该医学中心参考了中国经验,将是最先进的医学中心之一,配备提供高水平医疗所需的一切必要设施。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克宫正采取预防新冠病毒传播的必要措施。他呼吁感觉身体不适的记者近期不要参加克宫组织的活动。

  据俄民调机构社会舆论基金会13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一半俄罗斯人表示对感染新冠病毒一点都不担心。48%的受访者认为新冠病毒危险性被夸大。(完)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