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新冠疫情国际日报(0310):意大利确诊过万超韩国 伊朗开建“方舱医院”

发稿时间:2020-03-11 14:15: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马子倩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自1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中国境外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过去56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0日表示,中国近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下降趋势明显,国际社会应充分利用中国争取来的“机会窗口”,尽早遏制病毒传播。

  5国首现 57国有新增

  综合各方通报,3月10日新增蒙古、布基纳法索、刚果(金)、玻利维亚、牙买加5国出现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型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蒙古国首例确诊患者为3月2日从莫斯科飞往乌兰巴托的一名法国公民。蒙古国紧急情况委员会决定,自10日7时至16日7时暂停首都乌兰巴托至地方省份的交通运输,各省私人汽车、城际长途公交车、国内航班和火车等各类交通工具均受限。布基纳法索首次确诊的2例是一对夫妇,妻子最近有法国旅行史。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已有6国报告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官员玛丽·斯蒂芬表示,非洲目前发现的病例大部分是输入性病例,必须努力确保各国在监测时不遗漏首个病例。刚果(金)首例确诊患者为一名近日从法国回国的男子。玻利维亚首次确诊的2名患者均曾在意大利居住过。牙买加首例确诊患者为4日从英国返回金斯敦的一名牙买加女性。

  世贸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10日宣布,由于一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病毒,WTO从3月11日起至3月20日将暂停所有会议。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情况每日报告(第50期)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时间3月9日17时至10日17时期间,共收到57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105例,新增死亡186例。中国境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4000例。目前共有来自亚洲(中国之外)、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的109个国家、领地或地区报告确诊32778例,死亡872例。

  意大利疫情最严重

  据意大利紧急民防部、新冠肺炎疫情新闻中心通报,截至当地时间10日18时,意大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977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0149例,死亡631例。意大利现为成为中国境外疫情最严重国家,疫情覆盖全国101座城市。

  对于中方是否计划从意大利接回中国公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意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健康,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已多次敦促意方采取切实措施,重视解决他们在健康安全方面的关切。我们也呼吁在意广大侨胞、留学生、中资企业员工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冷静应对,避免恐慌,加强自身防护,遵守意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避免无序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我们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

  伊朗开建“方舱医院”

  据伊朗卫生部10日通报,伊朗当日新增确诊病例881例,累计病例数增至8042例,死亡291例,治愈2731例。目前伊朗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越韩国,仅次于意大利。

  为加大对确诊和疑似病例的收治能力,伊朗疫情严重的多个省份宣布征用展览中心、停工工厂等场地建设临时“方舱医院”。据德黑兰城市委员会相关人士介绍,德黑兰正在建设八个针对疫情的临时医院,其中三处已建设完成将尽快投入使用。中国红十字会赴伊朗专家组领队周小杭表示,伊朗目前面临医疗防护物资产能不足和短缺等问题。

  韩国首尔出现集体感染事件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1日通报,当地时间10日0时至11日0时,韩国新增2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出现反弹。现累计确诊7755例,死亡61例。

  首尔一幢办公大厦11层的保险公司呼叫中心发生新冠肺炎集体感染事件。首尔市长朴元淳11日表示,截至当地时间11日0时,呼叫中心感染事件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员已增至90例,这还只是在11层工作的207名职员和他们的家属中确诊的数字,大厦内其他人员正在接受检测。该呼叫中心一名56岁的女员工8日确诊,后发现形成集体感染。

  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表示,对于不向医疗机构如实汇报信息的瞒报者,政府将采取行政手段并处以罚金。

  对于近期因入境管控措施产生的摩擦,韩日两国10日举行第八次出口管理政策对话会,双方进行了长达16小时的视频会议,但仍未得出明确结论。

  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各地政府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0日晚23时,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48例,刷新日本单日新增数据。日本累计确诊病例增至至少567例(截至发稿时),死亡12例。日本政府10日召开新冠肺炎对策总部会议,敲定了防控疫情和支援维持就业等的第二轮紧急应对措施。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表示,必须尽全力优先确保维持劳动力雇用和企业继续经营。

  美国至少3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有疫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至美东时间10日19点,全美已有至少3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975例,至少29例死亡。确诊病例包括从武汉撤侨回美国的3人、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回国的46人、“至尊公主”号邮轮上被确诊的21人。

  停靠奥克兰港的“至尊公主”号邮轮乘客预计11日将下船完毕,其中的美国乘客将前往加州、得州和佐治亚州的军事基地隔离观察14天。乘客全部下船后,邮轮将驶离奥克兰港寻找其他地方停泊,船员留在船上隔离。对于邮轮上其余约50个国家的数百名外国旅客,美国卫生部表示正在与他们的母国联系安排包机接回。

  受疫情影响,民主党参选人拜登和桑德斯分别取消原定10日晚于俄亥俄州举行的竞选集会。

  欧洲疫情仍在加速发展

  法国确诊病例数继续快速上升,10日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784例,死亡增至33例。总统马克龙10日宣布,法国已处于新冠肺炎流行的开端。法国政府已经倾向于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在法国本土各地散播,可能很快就要进入防疫的第三阶段,届时会出台更多管制措施。法国航空公司10日宣布从3月14日起至4月3日暂停往返意大利各地的所有航班。

  德国境内至10日累计确诊增至1565例,比前一天新增341例。疫情已扩散至德国全部16个联邦州。总理默克尔当天在与欧盟国家领导人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表示,欧盟各国必须尽快协调采取措施以应对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成员国领导人均同意继续保持紧密磋商。

  西班牙境内10日累计确诊增至1695例,单日新增464例。首都马德里疫情最为严重,患者数量达782例。瓦伦西亚大区主席宣布取消一年一度的法雅节。法雅节是西班牙传统节日,每年3月15日至3月19日举行。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0日重申,“游戏”的规则是“永不放弃”。他说:“让希望成为恐惧的解药,让团结成为责备的对策,让我们共同的人类成为我们共同威胁的解毒剂。”

原标题:新冠疫情国际日报(0310):意大利确诊过万超韩国 伊朗开建“方舱医院”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