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全国停课!意大利升级疫情防控政策

发稿时间:2020-03-05 11:42:0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鞠辉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布鲁塞尔3月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驻欧盟记者 鞠辉)当地时间3月4日,意大利政府决定自3月5日起关闭全国所有学校。此举是意政府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采取的最新升级政策,意大利也成为疫情暴发以来首个宣布全国停课的欧洲国家。

  意大利教育部长阿佐丽娜4日宣布,包括大学和中、小学在内的全国所有学校,将从3月5日起暂时停课至3月15日。总理孔特表示,关闭学校的决定是根据疾病预防与控制部门的评估和建议作出的,旨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扩散蔓延。意大利公共卫生专家卡罗·希诺雷利指出,尽管青少年并非最易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但关闭学校是防止暴发聚集性疫情的有效手段。

  意大利目前是欧盟境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2月中旬伦巴第、威尼托等意大利北部地区突然暴发新冠疫情,尽管意政府针对疫情最重的11个市镇采取了封闭隔离措施,但未能有效阻止疫情向全国各地迅速扩散。截至3月4日,意大利国内20个行政大区中的19个都已出现疫情,累积报告3000多例确诊病例,死亡超过100例。

  由于意大利疫情暴发之时正值一年一度的狂欢节假期,大量来自欧洲各地的游客前往意大利北部地区的滑雪胜地以及米兰等旅游城市度假,从而导致疫情随后向欧洲多国扩散。近期,德国、法国、英国、荷兰、西班牙、比利时等国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相当数量是由意大利输入型病例。3月4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欧洲防务署证实该机构一名高级官员近期从意大利返回后感到身体不适,新冠病毒试剂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与该官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一名欧洲理事会工作人员也被确诊感染。

  意大利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首个宣布全国停课的欧洲国家。据多家欧洲媒体报道,除了关闭学校,意大利政府正考虑在全国范围内采取关闭影剧院、取消大型活动、禁止观众到场观看意甲联赛等防控措施。意卫生部门则建议民众暂停握手、拥抱和行贴面礼等传统礼节,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欧洲其他国家也纷纷根据疫情变化出台新的应对举措。3月3日,英国卫生部将新冠疫情风险等级上调至最高级别的4级,意味着政府可在必要时采取关闭学校、取消大型活动及对特定人员和区域实施隔离等强制措施。德国联邦政府日前将新冠疫情列为“重大事件”,并成立危机应对小组,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原定于3月举行的柏林国际旅游博览会、科隆国际五金博览会等大型展会及公共活动被取消。德国政府还要求航空和铁路公司对入境旅客的健康状况进行严格管控。法国卫生部长韦朗日前宣布法国疫情已进入“第二阶段”,即国内已出现多个聚集病例群。法国政府正尽力采取措施阻止新冠病毒传播,包括叫停5千人以上的大型活动、颁布针对免洗洗手液的限价令、征用防护口罩以保障医护人员和病人需求等。

  3月2日,欧洲疾控中心将欧盟公民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等级由此前的中级提升为高级,意味着欧盟境内疫情正持续扩散和加剧。欧盟委员会已成立“新冠疫情应对小组”,全面协调欧盟境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原标题:全国停课!意大利升级疫情防控政策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