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新冠疫情国际日报(0219):“钻石公主”号首批中国乘客返港 中国境外确诊病例数超900

发稿时间:2020-02-20 12:00: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马子倩 中国青年网

  世卫组织2月19日疫情报告中关于全球范围内各国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数据详情。与“钻石公主号”邮轮相关的病例数据被单独列出。(数据统计截止至北京时间2月19日17时)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自1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中国境外确诊首例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已过去36天。连续第3日没有新增国家或地区报告确诊病例,但中国境外新增确诊病例数第三次出现单位时间(24小时)内过百,确诊病例总数已超900例。

当日整体动态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情况每日报告(第30期)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时间2月18日17时至19日17时期间,共收到新加坡、日本、韩国3国及“钻石公主”号邮轮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0例。目前共有来自亚洲(中国之外)、北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的25个国家报告确诊病例924例,死亡3例。

韩国单日内新增确诊病例激增20例,累计确诊51例。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9日通报情况介绍,新增的20个感染病例中,有15例集中在大邱和庆北地区,患者与曾到访大邱市某教堂的确诊病例31有过接触。另5例感染途径不明,其中一位70多岁的韩国患者居住在首尔,没有海外旅行史或与确诊病人的接触史。韩国有关机构表示,将扩大新冠肺炎病毒的检测范围,完善社区防控体系,尽一切努力防止新冠病毒向社区扩散。

两艘邮轮疫情

日本厚生劳动省18日发布消息确认,停泊在日本横滨港接受大规模检疫及隔离观察的邮轮“钻石公主”号新增88例确诊病例,总确诊病例数增至542人。值得注意的是,在隔离筛查之前,船上总共有3711人,这意味着该船感染比例已达14.6%。

19日上午11时,“钻石公主”号邮轮滞留乘客开始下船,首批500名乘客拿着行李搭乘巴士前往车站等地。厚生劳动省表示,下船乘客将各自回家正常生活,在一段时间内,厚生劳动省会通过电话对这些乘客的身体状况进行跟踪确认。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中国同胞让国人牵挂。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5日统计的数据,邮轮上共有312名中国人,其中261人来自中国香港,5人来自中国澳门,25人来自中国台湾,21人来自中国内地。截至19日,船上有47名中国同胞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2人来自中国内地,44人来自中国香港,1人来自中国台湾。经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外交部驻香港公署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部门紧密协调,由香港特区政府特派、载有106名香港居民的首班包机,已于20日早8时35分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会同香港特区政府还将陆续安排包机撤离邮轮上剩余中国乘客。

停泊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的“威士特丹”号邮轮上的所有乘客,至2月19日已全部下船。柬埔寨卫生部19日发表公报称,经检测,仍在柬境内的邮轮乘客无人感染新冠病毒。柬方正在和相关国际机构合作,帮助这些乘客返回家园。“威士特丹”号邮轮将继续停靠在西哈努克港,直至对所有船员的检测全部结束。

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以下为北京时间2月18日17时至19日17时期间中国境外其他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具体情况:

新加坡新增4例,现共有81例。按照世卫组织疫情报告统计方式,“钻石公主”号邮轮聚集感染病例不计入日本本国统计数据,新加坡仍是目前中国境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病例78为一名57岁的新加坡女性公民,与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有关。病例79为一名35岁的马来西亚女公民,为病例72的家庭成员。病例80为一名38岁的新加坡女性公民,与病例66有关。病例81为一名50岁的新加坡男性公民,同样与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有关。新增4例确诊患者近期均没有中国旅游史。目前新加坡确诊病例中共有29人治愈出院。

日本新增8例,现共有73例。其中3例来自东京都、2例来自北海道、一例来自爱知县,另2例来自神奈川县,为曾与日本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在相模原中央病院同住一间病房的病人。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曾说:“我们必须记住,这些都不是数字,而是真正的人。”每日记录发表的数字,目的在于用权威数据统计的力量打击虚假疫情信息。

原标题:新冠疫情国际日报(0219):“钻石公主”号首批中国乘客返港 中国境外确诊病例数超900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