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新冠疫情国际日报(0214):非洲出现首例 暂无证据表明疫情已在日本传播

发稿时间:2020-02-15 13:18:0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马子倩 中国青年网

  世卫组织2月14日疫情报告中关于全球范围内各国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数据详情。与“钻石公主号”邮轮相关的病例数据被单独列出。(数据统计截止至北京时间2月14日17时)

  世卫组织2月14日发布12日至13日召开的“科研路线图:新型冠状病毒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总结公报。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需要确保尽快获得最准确的数据,协助中国防控疫情并支持全球对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自1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中国境外确诊首例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已过去31天。虽然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过去24小时连续第9日没有新增国家或地区报告确诊病例,但据埃及卫生和人口部当地时间14日晚发布的声明,埃及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世卫组织官方社交平台随后对此予以证实。每日报告没能显示此病例数据可能与报告截止时间有关。埃及感染病例是一名外籍人士,目前状况稳定,正接受隔离治疗。这也是新冠肺炎在非洲大陆的首例确诊病例。

  当日主要动态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情况每日报告(第25期)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时间2月13日17时至14日17时期间,共收到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美国4国及“钻石公主”号邮轮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8例。目前共有来自亚洲(中国之外)、北美洲、欧洲、大洋洲的24个国家报告确诊病例505例,死亡2例。中国境外新冠肺炎确诊已超500例。

  “疫情还在不断发展,中国的卫生工作者和应急人员仍在困难条件下坚持工作。”正在刚果(金)访问的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4日在线出席例行记者会时说,“我们需要尽快获得最准确的数据,以协助中国(防控疫情)并支持全球对策。 ”

  谭德塞宣布,世卫组织牵头的国际专家组与中方专家合作进展顺利,国际专家组所有成员预计本周末抵达中国。由加拿大流行病学家和应急专家布鲁斯·艾尔沃德博士带队的世卫组织专家先遣组10日已先期抵京。来自世卫组织和全球各地的专家将与规模相当的中国专家共同组成一支联合专家组,着重了解病毒的传播特性、疾病的严重程度、目前应对措施发挥的作用,主要目标是对中国和全球下一步抗击疫情给出建议。

  “钻石公主”邮轮部分乘客被允许提前下船

  停靠日本横滨近海并接受检疫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感染者人数持续增加,该邮轮自2月3日晚抵达横滨接受检疫以来累计确诊病例已有218例。

  据日媒报道,鉴于感染者不断增多,邮轮乘客的压力和不安情绪也在上升。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80岁以上老人、患有基础疾病者、客舱没有窗户的乘客,在病毒检测呈阴性且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可以优先安排下船,移至岸上指定设施里继续隔离观察。

  “钻石公主”邮轮上确诊感染病例增多,也引发了日本政府的担忧和外界批评。有评论认为,日本在处理该事件中最大的问题之一,是没有对船上所有人员进行病毒检测,而是坚持先检测再隔离的程序。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对此解释称,日方没有足够能力进行全员检测。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和全国各大城市的所有地方卫生研究所加在一起,一天也最多可以检测1500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已表示,将发动国立和民间机构一起对船上所有人员进行病毒检测。

  其它新确诊病例

  以下为北京时间2月13日17时至14日17时期间中国境外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除“钻石公主”号邮轮聚集感染病例之外)的具体情况:

  新加坡新增8例,现共有58例。新增病例中有2人与实里达航空岭传染群有关,均为孟加拉外劳;5人与神召会恩典堂传染群有关;另一例是一名54岁的新加坡籍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8人近期均无中国旅行史。目前新加坡确诊病例中共有9人治愈出院。

  日本新增4例,现共有33例。新增感染者暂无公开身份信息。目前日本确诊病例中共有9人治愈出院。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示,暂无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已在日本境内广泛传播。

  马来西亚新增第19例,为一名39岁的中国籍妇女,她是第14例确诊病例的朋友及第16例病例的女儿。该感染者于1月25日随同4名亲友从武汉抵达马来西亚。目前马来西亚确诊病例中共有3人治愈出院。

  美国新增第15例,感染者是2月7日从武汉撤离至得克萨斯州拉克兰空军基地的人员之一。目前在美确诊病例中共有一人治愈出院。

  WHO总干事谭德塞曾说:“我们必须记住,这些都不是数字,而是真正的人。”每日记录发表的数字,目的在于用权威数据统计的力量打击虚假疫情信息。

原标题:新冠疫情国际日报(0214):非洲出现首例 暂无证据表明疫情已在日本传播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