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王毅

发稿时间:2020-02-15 04:58:00 作者:花放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柏林2月13日电 (记者花放)当地时间2月1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默克尔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她表示,中国采取了果断、有力防控措施,付出了巨大努力,德方高度赞赏,愿继续向中方提供支持和帮助,开展合作。相信中方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为中国加油!默克尔表示,今年德中、欧中之间有一系列重要议程。我愿同中国领导人继续保持密切交往,积极推动德中合作。

  王毅向默克尔总理转达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王毅强调,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举全国之力,全力抗击疫情。中方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战胜疫情,并且克服疫情给中国带来的暂时困难,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信经历这场疫情的考验后,中德之间的信任与合作会得到进一步提升。王毅表示,中方欢迎默克尔总理年内再次访华。中方愿同德方一道,推动中欧关系抓住机遇,提质升级,双方合力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规则,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王毅还与德国外长马斯举行了第五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

责任编辑:高秀木